LoRaWAN技术在物联网应用领域的优势 点击:157 | 回复:0



航大物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02
  • 注册:2017年7月14日
发表于:2018-07-10 15:05:07
楼主

在今年MWC上海展会期间,LoRa 联盟以及其联盟成员展示了基于LoRaWAN的设备和解决方案,并就在物联网LoRaWAN技术的实践做出了详细的介绍。

物联网

LoRa联盟代表Kenny Pai先生在谈到LoRaWAN技术技术时表示,LoRaWAN具有这样几点优势。
首先,长寿命。正如之前所说,物联网设备需要避免频繁更换电池,这就要求设备必须能够拥有很长的续航时间。而LoRaWAN在电池性能方面拥有非常优异的表现。以水表应用为例,LoRaWAN可以提供长达十年的使用寿命,基本满足了水表的应用场景。
第二,长距离传输。过去的无线传输技术,很多都是短距离的传输,包括WiFi在内,传输距离从几米到几百米不等,但是对于今后的物联网设备来说,在某些应用下,频繁的布置设备节点会提高成本。而LoRaWAN技术能够支持几十公里的传输距离,而且架构非常简单,从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布网的设备成本和使用成本。
第三,灵活的网络构建。Kenny Pai先生表示,LoRaWAN不仅可以支持私人网络,还支持公共网络,这完全由使用者或运营商来决定。从目前的发展情况来看,LoRaWAN技术在多个垂直市场的应用越来越多,解决方案也越来越完善。
第四,完整的生态系统。对于一个标准来说,最重要的不是单一设备,而是完整的生态架构的建立。现在,随着厂商和市场越来越多的参与到LoRaWAN技术中来,LoRaWAN网络已经在全球形成了非常大的覆盖范围,也能够提供非常完整的方案供使用者采用。
不过,Kenny Pai先生也强调,“准确来说,LoRaWAN是LoRa的一个产品。基于这一产品,我们希望建立一个标准,为产品的使用、交流和资讯的交换提供共通的平台。目前LoRa联盟的已经有超过五百个会员。”
此外,Semtech和阿里云IoT也纷纷发表了各自对于LoRaWAN技术的思考。
LoRa的全球部署量正在呈指数级增长。Semtech公开披露的数据显示,2018年初,全球范围内使用LoRa技术进行概念验证的数量为1000个;到2019年,在全球范围内部署的、用于专用网络和公用网络的基于LoRa的终端节点数量将超过8000万。
近日, LoRa在荷兰和韩国建成了覆盖全国的运营商级网络,5G的发展为广泛物联提供支撑,5G除要达到更佳的宽频速率、联网品质等性能指标外,还需从需求、设计阶段考量物联网(IoT)多元应用情境,5G技术上追求低功耗、低延迟、可靠性、大容量等特点预示着物联网将是5G时代的标配。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