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体流量传感器怎样发挥作用 点击:353 | 回复:0



凤凰火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8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5
  • 注册:2018年4月19日
发表于:2018-07-10 11:35:45
楼主

空调相信大家都知道,一般家里都安装的有,空调里面有一个零部件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气体流量传感器,它能够对空气进行监测,从而使得空调能为大家提供一种舒适的生活工作 以及学习环境,那么这个气体流浪传感器通常情况下是怎么样进行运转工作的呢?

空调的系统中,通过管道将新鲜空气产生到需要调节的各个区域。因此,空调管道的清洁度至关重要。如果灰尘积聚在管道中并且相对湿度达到露点水平,导致冷凝,细菌和霉菌可能会生长。空调中的过滤器有效地阻挡灰尘并改善管道内的清洁度。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灰尘增加,过滤器堵塞,需要及时更换。气体流量传感器可以通过检测管道中的气流速度来确定过滤器的堵塞以及是否需要更换过滤器以确保正常的空气循环和管道清洁度。

阀式气体流量传感器安装在汽油发动机上,安装在空气过滤器和节流阀之间。其功能是检测发动机的进气量,并将检测结果转换为电信号,然后将其输入微机。气体流量传感器由空气流量计和电位计组成。

卡曼涡流式气体流量传感器:为了克服阀式空气流量传感器的缺点,即在保证测量精度的前提下,延长了测量范围,消除了滑动接触,已经开发出轻质气体流量传感器。也就是说,卡门涡旋气流传感器。卡门涡旋是一种物理现象。涡流和电子控制电路的检测方法与检测精度无关。空气的通道面积和涡流产生柱的尺寸变化决定了检测精度。

此外,由于这种气体流量传感器的输出是电子信号(频率),所以当信号输入到系统的控制电路时,可以省略AD转换器。因此,本质上,卡门涡流气体流量传感器是适合于微机处理的信号。这种气体流量传感器具有以下三个优点:测试精度高,线性信号输出,信号处理简单;长期使用,性能不变;因为它是检测体积流量,所以不需要校正温度和大气压力。

温压补偿空气体流量传感器,主要用于工业管道介质流体的流量测量,如气体,液体,蒸汽等介质。它具有压力损失小,测量范围大,精度高的特点。在测量体积流量时,它几乎不受诸如流体密度,压力,温度和粘度等参数的影响。没有移动的机械部件,因此可靠性高,维护量小。气体流量传感器参数可以长时间稳定。该仪器采用压电应力传感器,具有高可靠性,可在-10°C至+ 300°C的工作温度范围内工作。有模拟标准信号和数字脉冲信号输出,易于与计算机等数字系统一起使用。这是一个相对先进和理想的流程。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