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执行系统为半导体应用高质量生产 点击:152 | 回复:0



efficient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8
  • 注册:2017年9月19日
发表于:2018-07-10 11:11:55
楼主

  半导体行业的特点是变化非常迅速,因为集成电路中的元件在纳米级上越来越小,微处理器也越来越强大。光刻胶是对半导体制造过程起关键作用的光敏化学材料,它们必须在功能和质量方面不断发展,以满足最先进的微处理技术不断变化的需求。制造商正在对其光刻胶供应商提出更严格的要求,不仅要求提高产品质量和功能,还要求与药物制造工艺相当的可追溯性水平。

  解决方案

  极具竞争力的半导体行业和微处理技术的短生命周期意味着不仅化学制剂供应商(如TOK)而且半导体制造商本身都面临持续创新以求生存的巨大压力。为了确保持续增长,工厂的一致性生产活动依赖于内部开发的MES包,但这些包很难维护,而且缺乏公司半导体制造客户所需的追溯功能。对于新的工厂,该转向了找到了效率,以获得更好的解决方案

  从原材料的投入到最终产品的完成,需要大约两周的时间才能生产光刻胶。在这个生产过程中有很多步骤,并且必须无误地完成,以确保光刻胶质量的一致性。效率科技与公司逐一确定了实施步骤。这涉及大量的生产知识,我们有必要了解和构建MES生产过程中的所有关键步骤。系统规格的制定需要与公司人员进行有关生产过程的广泛讨论。

  基于这些规格,效率科技制造了完全支持操作员工作流程的MES。MES将客户订单转换为生产过程的说明。通过与工厂生产控制系统的协调,MES在操作员PC上显示详细的工作流程。操作员在与系统互锁时一步一步地遵循这些指示。诸如原材料批号和数量以及设备和工艺参数等信息均可用于报告功能,以便随时对其进行审核。因此,操作员可以在每个步骤中获得所需的全部信息,以确保生产过程的一致结果。

  完整的可追溯性 - 每一瓶可追溯到生产信息

  除了支持生产操作外,还需要记录和存储与原材料使用,生产过程,检验结果等有关的生产相关信息。在产品异常的可能性不大的情况下,跟踪原材料批次和加工记录的能力可以帮助识别使用相同原材料或工艺的其他产品。即使在没有异常情况下,可追溯性也可以找到可能影响最终产品质量的变化。生产过程的可追溯性对质量控制至关重要。

  即使有这些信息,对根本原因的分析也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将追踪和报告功能添加到MES中。跟踪功能允许产品源追溯分析和原材料源追踪前瞻视图,从而实现对最终产品,中间产品和原材料之间关系的详细多向追踪。报告功能允许输出详细的4M(人员,机器,材料,方法)生产记录,从而可以对从上游到下游的整个过程进行一目了然的检查。生成报告所需的时间大大缩短,

  通过这些功能,可以快速有效地追踪通络生产线上每瓶产品的生产信息。这增加了很大的价值,也是帮助该公司赢得客户信任的因素之一。

  实施结果

  工厂很快以满负荷生产,MES的贡献是显著的。对于产品线的未来扩展,MES的主版本可以轻松更新,以适应新的生产配方,使系统具有高度的可扩展性。生产计划和执行的整合以及追溯性的整合,帮助该工厂持续生产高质量的光刻胶,使其成为半导体清洁,高精度制造的首选产品。

  工厂副总裁兼经理说:“我们建立的工厂,旨在实现最高水平的产品质量,引入效率MES系统帮助实现了这一目标,我们受益于能够提供详细的可追溯性信息对于每种产品我们的客户非常重视这种能力。”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

Shenzhen Efficient Tech Co.,Ltd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大康社区龙村龙兴路22-1号B栋

网址:www.efficient.hk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