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电容器的失效机理 点击:186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8-07-10 08:33:54
楼主

了解电容器的失效机理可以说是必须要学习的一课,在遇到电容器失效的时候,我们也可以快速寻找问题的根源并且解决。有哪些电容器的失效机理是需要我们去学习的呢,直接进入本章节的主题。

电容器的失效是指电容器出现的故障。各种电子系统或者电子电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一般是不同类型的元器件,当它需要的元器件较多时,则标志其设备的复杂程度就较高;反之,则低。一般还会把电路故障定义为:电路系统规定功能的丧失。根据不同的标准,对失效的分类一般主要有以下几种归类法。

以失效原因为标准:主要分为本质失效、误用失效、偶然失效、自然失效等。

以失效程度为标准:主要分为部分失效、完全失效。

以失效模式为标准:主要分为无功能、短路、开路等。

以失效后果的严重程度为标准:主要分为轻度失效、严重失效。

电容器的失效机理

电子元器件失效的机理也有不同分类,通常以其导致原因作为分类依据,主要可分为下面几种失效机理。

1. 表层劣化:元器件钠离子遭污染然后造成沟道出现漏电、γ辐射有损、表面蠕变或击穿等;

2.设计问题造成的劣化:指单子元器件的电路、版图以及结构等方面出现的设计问题;

3.内部劣化:是指由CMOS 闭锁效应、二次击穿、重金属玷污、中子辐射损伤以及材料问题所引发的瞬间功率过载、结构性能退化等;

4.使用不当引起的损坏:指电浪涌损伤、静电损伤、过高温度造成的破坏、干扰信号导致的故障等;

5.金属化系统劣化:是指电子元器件内的铝电迁移、铝腐蚀、铝缺口等;

6.封装劣化:是指管腿出现腐蚀、漏气或壳内有外来物导致短路或漏电等;

关于电容器的失效有多种分类标准,如失效场合,失效外部表现为标准等等,小编没有详细的阐述,常见的电容器失效分类可看小编总结的。想要提高电容器的可靠性,那么关于电容器的失效机理各位新手和工程们还是要多了解。

摘要:电容器的失效是指电容器出现的故障。各种电子系统或者电子电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一般是不同类型的元器件,当它需要的元器件较多时,则标志其设备的复杂程度就较高;反之,则低。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