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S510-45KW电源不正常 点击:136 | 回复:0



一手_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帖 | 21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6
  • 注册:2007年9月25日
发表于:2018-07-09 23:17:37
楼主

ACS510-45KW电源不正常

故障:该机上电后,两个24v风扇启动运行的同时,伴有“咔趴”“咔趴”的响声,类似于开关电源间歇启动的症状。

将风扇拔掉,变频器又报“21”故障,不能复位。

解决:

     拆机检查,检测两个电流互感器,看图纸,此互感器的电源应该是16v的电压,可是实际测量才10v,然后将其中一个电流互感器的输出脚断开,可以复位了,端子启动,显示电流为8---10a,此时没有负载,应该没有电流才对。加的是直流母线,一旦把另一个电流互感器接上,又报“21”,在可以输出的时候,20HZ状态下,测输出交流电压,为93V~,变频器显示为76V~,再用专业的P—U V W    N—U V W 测量方法,又都是265v-,很明显,输出正常。

此时,又怀疑38447脚电容老化,于是拆下100uf/25v的电容只剩下36uf,换之,可是故障依旧。

这个时候再测与电流互感器供电的一个100uf/25v电容,一点容量都没有,换之。

这个时候就想到,既然两个100uf/25v都有问题,说明该机处的环境不好或是使用的年限比较长,其他的电容也应该出问题了,想到这里,果断把另外一个100uf/25v拆下,果然只剩下10uf了,再联想到其他的电容也应该有问题了,于是把相关电容全部换掉。

470uf/16V         820UF/16V    换为1000uf/50v

再上电,把两个风扇接入,两个电流互感器接入,此时启动变频器,不带负载,显示正常,电流为0v了,输出电压也正常,变频器OK了。

又以此证明,开关电源是一个整体,任何一个部位出现问题,都可以引起其他的问题。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