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地面防灭火灌浆站技术方案_天津赛智 点击:88 | 回复:0



天津赛智灌浆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3帖 | 3回
  • 年度积分:5
  • 历史总积分:169
  • 注册:2018年6月07日
发表于:2018-07-09 14:49:49
楼主

矿井火灾严重影响煤矿安全生产,严重者会引起瓦斯爆炸,针对煤矿火灾状况,天津赛智研发了灌浆的方法达到防火的目的。浆液注入采空区后,充填在煤缝隙之间,杜绝漏风,防止氧化,从而达到防火的目的。

煤矿地面防灭火灌浆材料

浆液的材料选取必须是不含可燃或助燃材料;泥浆渗透性要好;要具有一定的稳定性;注浆材料要便于开采、运输和制备。

煤矿地面防灭火注浆材料采用的是黄土,黄土浆液主要用于采空区预防性注浆,能很好的防灭火。

煤矿地面制浆工艺流程

采土场-矿车运输-储土场-搅拌池-注浆泵-管道入井。

煤矿注浆站灌浆方法

1、采前灌浆

针对开采老煤矿、易自然、特厚煤层。

2、随采随灌

根据采空区巷道布置方式的不同,顶板岩石冒落情况不同,可采用埋管灌浆、插管灌浆、洒浆、打钻灌浆等。

3、采后灌浆

根据每个矿井地址条件不同,多数采用埋管灌浆法充填采空区。

煤矿注浆站灌浆量计算

计算灌浆用土量、计算灌浆用水量、计算日灌浆量、每小时灌浆量

煤矿地面防灭火灌浆站主要设备

泥浆搅拌池和搅拌机、制浆机、储灰罐、输送机、泥浆泵、搅拌桶、给料装置、煤矿井下用注浆设备、注浆泵、清水泵等。

煤矿注浆站灌浆后排水措施

随采随灌浆,这种情况要求在巷道内挖掘排水沟,在靠近运输巷道内构筑滤浆密闭,泥浆滞留在采空区,放出泥浆水。处理方法有:停止灌浆,间断灌浆,在泥浆中加砂填塞通路。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