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敏电阻的电路元件功能 点击:166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8-07-09 08:30:27
楼主

压敏电阻近年来在电子市场上需求量也越来越大,压敏电阻的优异的性能在电路板上得到很好的施展,可以说是工程师们常用的电子元器件之一。压敏电阻其实就是是一种具有非线性伏安特性的电阻器件,主要用于在电路承受过压时进行电压嵌位,吸收多余的电流以保护敏感器件。压敏电阻是一种限压型保护器件。利用压敏电阻的非线性特性,当过电压出现在压敏电阻的两极间,压敏电阻可以将电压钳位到一个相对固定的电压值,从而实现对后级电路的保护。

压敏电阻除了应用于瞬态过电压保护,但是它的类似于半导体稳压管的伏安特性,还使它具有多种电路元件功能,例如可用作:

1)直流高压小电流稳压元件,其稳定电压可高达数千伏以上,这是硅稳压管无法达到的

2)电压波动检测元件

3)直流电平移位元件

4)均压元件

5)荧光启动元件

对于电容器的作用我们不能停留在一个方向,需要更多的了解,才可以将电容器的性能发挥到极限。

关键词:压敏电阻,安规电容,电容器

摘要:压敏电阻其实就是是一种具有非线性伏安特性的电阻器件,主要用于在电路承受过压时进行电压嵌位,吸收多余的电流以保护敏感器件。压敏电阻是一种限压型保护器件。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