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雕刻机常见电气维修经验 点击:85 | 回复:0



小莹6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4
  • 注册:2018年6月14日
发表于:2018-07-06 20:32:18
楼主


  明确玻璃精雕机的电气系统和元件的易坏部位  要注意总结玻璃精雕机哪些部位,哪些电电器元件、线段、用电备及网路容易出现故障和容易损坏,在精雕机遇到故障时一般要先检查那些容易损坏的部位,而后再检查其他不易损坏的部位。

通常玻璃精雕机机床的电气系统易坏部位主要集中在机床常动部位以及温度高的部位,电流大的部位,潮湿、油垢、粉尘多的地方,穿管导线管口处,振动撞击大的部位,腐蚀性有害气体浓度高的部位,导线的接头部位,铜铝接触的部位,电器外部,电器上部,构造复(零部件较多)的电器和起动频繁的电器设备等部位。电器外部易坏是因为经常受碰撞、拆卸比较频繁、易受腐蚀等,电器上部易坏是由于铁屑、灰尘、油垢易落人上部造成短路。在排除玻璃精雕机电气故障时,需遵照先外后内,先检查易坏部位,后检查不易坏部位,而且平时维护保养玻璃精雕机时,也要注意重点检查这些易坏的部位,如:易氧化的接点、触点等处要经常擦拭,潮湿的部位采取防潮措施等,可把故障消灭在萌芽状态。

检查精雕机机床故障要先做外部检查,然后再做内部检查,很多故障都有其外部表现,主要特征之一是电器颜色和光泽的改变。例如接触器、继电器线圈,正常时最外层绝缘材料有的呈褐色,有的呈棕黄色,烧毁后变成黑色或深褐色。色扎的绝缘材料如果本来是黑色或深褐色,烧毁时就不容易从颜色辨别、可以从外部光泽上来辨别,正常时有一定的光泽(浸漆所致);烧毁后呈黑色,用手轻轻一抠会有粉末脱落,说明烧毁了,转换开关、接触器等电器外壳,是用塑料或胶木材料制成的,正常时平滑光亮;烧毁或局部短路后,光泽消失起泡,如用刀刮一刮,有粉末落下,说明烧焦了。弹簧变形、弹性减退,这是经常出现的故障。用弹簧秤调整触点压力或弹簧压力不太方便,只有在特殊情况下采用。在平时对精雕机机床的维修工作中,对于弹簧的弹力,气压、油压、继电器各弹簧的压力等,都应锻炼用手的感觉来调整或测定,当然,用手的感觉来测出它们的准确值是相当困难的,但要注意锻炼积累经验,经过多次调整试验,一般都能达到电器技术要求所规定的范围。

 牢记玻璃精雕机机床的基本电路及机电联锁的关系 ,基本电路是复杂控制电路的基础,不但要知道这些电路的工作原理、故障分析方式,而且要记熟,这是排除机床电路故障的基本功之一,对于精雕机机床来说,机械部分的故障有时反映为电气故障,电气故障也必然影响石墨机,有些故障很难分辨是机械故障还是电气故障,如果对它们之间的连接关系没有充分的认识,是很难排除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