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风扇大型扇叶的物理原理 点击:198 | 回复:0



xufengm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71
  • 注册:2017年8月26日
发表于:2018-07-06 13:49:31
楼主

格日大型工业风扇的最大直径为7.3m,风扇的截面积仅有38平方米,却能覆盖1500m2的巨大面积,秘诀就在于工业风扇其独特的变截面流线型扇叶,这种超高效率的扇叶推动大量气流吹向地面,向两侧流动,形成1-3米的水平气流层。悄无声息的气流最远可达到半径25米的范围!

大气流有天然的优势。在理想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将风扇吹出的风看做一个柱形的流体。那么这个柱状气流的阻力=K1(阻力常数)*周长,柱状气流的通风量=风速*截面积。举小型直径0.73米直径的小风扇和直径相差10倍的7.3米的超大型节能风扇做比较,暂假设大型工业风扇吹出的平均风速和小型风扇相当,那么通风量就是小型风扇的100倍(半径平方关系),而阻力仅是小型风扇的10倍(半径比例关系),也就是说,格日大型工业风扇的阻力是小型小型风扇的1/10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