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坏境,从一体化预制泵站做起! 点击:91 | 回复:0



xwbfa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6
  • 注册:2012年2月22日
发表于:2018-07-06 13:33:18
楼主


    传统污水提升泵站作为当前的主流泵站,有着超过百年的历史,为人类的污水收集处理和防洪排涝做 出了杰出的贡献,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科技的进步,传统污水提升泵站也日益暴露出了它自身难以克服的缺点:建设周期长,土建造价高,混凝土材质的池壁易腐蚀,泵站底部杂质易沉积,减小了泵站容积,还会导致有毒性恶臭气体聚集,严重影响了泵站周围的环境,山东良成一体式预制泵站技术却明显地解决了这些问题,该技术融合了螺旋离心泵的预旋转泵站和一体式预制泵站两种技术,在发达国家被广泛地应用于污水处理行业已有40多年的历史,近几年该技术被引入中国,运行效果良好,并逐步得到应用和推广。


   一体化预制泵站根据安装方式和用户使用要求,我们设计了两种泵站形式:标准立式预制泵站和多罐体组合预制泵站,我们泵站的优势特点:

    体积小,但可利用有效容积优良;筒体采用先进的材质如强化玻璃钢(GRP)或聚乙烯树脂(PE);泵坑采用流体学动力的设计,具有流态好、无堵塞、自清洁功能;质量可靠,重量轻,造价较低,能容忍洪水淹没(电控箱外移);配备高质量、高性能的潜水污水泵,传感器时刻监控水泵运行状况,大大降低了维护费用;自动化集成度高,可实现异地监控与管理,还可以实现手机监控;使用安全,其合理的设计大大减少了剧毒及恶臭气体的产生,保护了环境;完全地埋式安装,安装后不影响周围环境与景观,还可以安装在马路中央,上面用井盖可承受汽车载压;安装周期短,无基建,节省了大部分费用,维护省时省力;一次性投入,长期运行成本低,节能效益明显,且在遇到拆迁或被占地的情况下可以二次吊装起来进行二次填埋再次利用。


    如何才能更好的的保养一体化预制泵站:

    1、一体化预制泵站使用时一定要放尽设备和管路内的剩水,以防造成污水腐蚀。

    2、若条件允许,大家在清洗污水提升设备时可以将设备和管路拆下来,以便清理干净。

    3、要经常检查设备的滚珠轴承,如内外套磨损、旷动、滚珠磨损或表面有斑点都要及时更换。

    4、定期检查设备的叶轮上是否有裂痕或小孔,检查叶轮的固定螺母是否有松动迹象,如有问题及时更换或调整。

    5、一体化预制泵站的传动胶带不用时,应把胶带拆下,用温水清洗擦干后进行保存。

    6、一体化预制泵站上的所有螺钉、螺栓都要用钢丝刷刷洗干净,然后涂上机油或浸在柴油中保存。


    那一体化预制泵站究竟有哪些优势体现呢?


  不污染环境:集水坑式的排水容易滋生细菌和对土层造成污染。一体化预制泵站是密闭性良好的一体化设备,箱体由耐腐蚀的材质制造,因此不会对土壤造成污染,也隔绝了蚊虫滋生的条件。再者,污水提升设备体积小巧易清洁,不像集水坑水泵那样的难以维护。


  无异味散发:“一坑两泵”的排水方式密闭性差,很容易在空气中散发异味,给人们的生活造成了恶劣的影响。污水提升设备则不同,作为一种密闭式的设备,箱体内部的臭气可以通过排气管排到室外去,不会影响室内的空气质量。这对使用者的身体健康也有好处,不会有损害。


  人工维护少:集水坑水泵容易发生腐蚀和堵塞,维护的话很不方便,也容易影响检修人员的身体健康。污水提升设备作为一种通电即可自动运行的设备,只需做好选购前的品牌型号选型。比如卫生间污水提升设备自带对水箱的清洁功能,不需要另外耗费人力,就算是要检查电机,由于其独特的外置泵设计,整个过程也不用接触粪便污水即可方便实现。

文章内容来源:http://www.zjhaibeigy.com/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