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发布的A76性能有多强未来抢占PC市场 点击:214 | 回复:1



航大物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02
  • 注册:2017年7月14日
发表于:2018-07-06 11:50:23
楼主

在过去30多年时间,Intel在PC市场是占据领导地位的,不过近几年来ARM阵营已在PC市场取得突破。苹果的A系处理器被认为是ARM阵营最杰出的代表,其最新的A10X处理器性能已接近Intel的i7,苹果推出的iPad Pro正积极进入Intel占据优势的企业市场,iPad Pro试图为用户提供更强大的生产力。工业主板

a76.jpg

ARM已正式发布了最新的A76核心,随着更详细的参数流出,颇让业界惊喜,笔者认为A76对于ARM阵营来说最大的意义是采用这个核心开发的处理器可望在性能方面赶上Intel。

据披露的数据,ARM发布的A76核心最高主频可以达到3.0GHz,性能较上一代的A75提升了35%,能源效率提升了40%,当然面对人工智能的兴起A76同样强调其机器学习性能更强大增强了4倍。

当前高通发布的骁龙845采用的是ARM的A75核心修改版,据geekbench4的数据其单核性能达到2378分,多核性能达到8132分,采用A76核心开发的处理器其单核性能将有望达到3210分,多核性能将超过万分。如此推算,采用A76开发的处理器单核性能已与Intel的在2015年发布的应用于笔记本的i5-6200U相当。可见ARM近几年来致力于提升性能又一次取得了重大进展,业界也认为ARM发布的A76针对也将是Intel占据优势地位的PC市场甚至是服务器芯片市场。

苹果的iPad Pro和谷歌的chromebook由于无法与传统的Windows应用兼用限制了它们的发展,这导致它们的努力可谓事倍功半,并没能真正动摇Intel的根基。对Intel最大的打击是来自于它的盟友微软选择与ARM阵营的高通合作推出ARM架构芯片笔记本,去年底采用高通骁龙835芯片的Windows笔记本已上市,微软和Intel结成坚固的wintel联盟从而在PC市场获得了垄断性的市场地位,如今微软选择与ARM阵营合作对于Intel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打击。

微软与高通合作推出的笔记本被称为骁龙本,可以部分兼容传统的Windows应用,不过当前还主要是微软应用商店中的APP,另外一个阻碍骁龙本发展的是性能,有用户反映采用骁龙835芯片的骁龙本由于性能限制只适合做一般的office办公,难以运行Photoshop、AutoCAD等大型工具软件,这影响了骁龙本的发展。

如果采用A76开发的高通骁龙芯片在性能方面接近Intel的i5处理器,在解决了性能瓶颈后这将有力推动骁龙本的发展,或有望迅速从Intel占优势的PC市场夺取市场份额。




RG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29回
  • 年度积分:10
  • 历史总积分:315
  • 注册:2018年7月09日
发表于:2018-07-09 16:22:44
1楼

顶多到平板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