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波风速传感器在电力行业应用 点击:431 | 回复:0



凤凰火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8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5
  • 注册:2018年4月19日
发表于:2018-07-06 10:39:06
楼主

现在很多地方都利用“风力”进行发电,这也是一种节能的发电方式,人们对风能的利用可以减少利用其它不可再生资源的消耗。那么在用风力发电时怎样去对风力情况进行监测呢?这里就需要用对超声波风速传感器,通过这个可以很好的去监测风力情况。

所谓的超声波风速传感器是指连续监测上述位置的风速和风量(风量=风速x横截面积),并且可以显示道路的风速和风量实时,是测量矿井通风安全参数的重要工具。传感器组件由超声波风速传感器,风向传感器和传感器支架组成。主要适用于所有矿井通风主回风通道,出风口,井下主风测量站,风机井口,掘进面,采煤工作面等,以及相应的矿山企业。

超声波风速传感器的原理采用超声波涡流测量原理。其中,超声波风速传感器采用超声波时差法测量风速。声音在空中传播的速度叠加在风中的气流速度上。如果超声波的传播方向与风的方向相同,则其速度将增加。相反,如果超声波的传播方向与风的方向相反,则其速度将变慢。

因此,在固定检测条件下,超声波在空气中传播的速度可以对应于风速函数。通过计算可以获得准确的风速和风向。由于声波在空气中传播,其速度受温度的影响很大;这个风速计在两个通道上检测到两个相反的方向,因此温度对声波速度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超声波风速传感器正常运行的条件应满足0~60 m / s的测量范围,误差范围在0.5 m / s以内,工作环境温度应满足当地的温度条件。风向传感器应满足0至360度的测量范围,精度在2.5度以内,环境温度也应满足当地的温度条件。

超声波风速传感器应用范围超声波风速传感器的应用范围相对较宽。超声波风速传感器用于气象站(站),化工,电站,工矿企业等单位记录风行,观察瞬时风速。它可用于匹配相应的仪器,实现设施风速指示的数字化和自动化。它是相关设施不可或缺的现代化设施。超声波风速传感器主要应用于矿井一般排风回风巷,出风口,井下主风测量站,风机井口,开挖工作面,采煤工作面等,以及相应的矿山企业在煤矿井下有煤气爆炸的危险。

目前,超声波风速传感器技术的发展和进步越来越多地应用于电力行业,对提高电力运行质量和效率起着重要作用。对于电力行业而言,电力资源和电力运行管理都需要使用超声波风速传感器技术。这是确保电力运行向高效率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这应该是我们非常关注的问题。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