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容式液位传感器的功能、优点、缺点介绍 点击:1000 | 回复:0



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9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8
  • 注册:2017年11月15日
发表于:2018-07-05 16:39:33
楼主

选择电容式水位传感器的功能,一方面是满足自己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是在选水位传感器的质量。水位传感器的功能主要是用于液位检测、液位控制。一般电容式水位传感器可以达到的功能为:

1.检测到水箱中某一个点时给出信号提醒,如水箱中没水时,或者液位上升至某一程度时给出信号报警。

2.连接控制板可以做到,当检测到水箱中没水时自动加水。

 

电容式水位传感器体积小,价格便宜,最大的特点为,可以隔着介质检测容器中的液位变化。这一特点使得电容式水位传感器的应用大大的扩展了。如浮球式水位传感器同样价格便宜,光电式的水位传感器比电容式的性能更稳定,但是无论是光电式还是浮球式的水位传感器。都是属于需要给水箱开孔才能安装使用的。而电容式不用。

 

浮球式水位传感器被限制于黏稠的液体、含杂质的液体中无法使用,因为浮球容易被卡死。光电式水位传感器可以检测黏稠、有杂质、有腐蚀性等液体,光电式水位传感器毕竟是需要直接接触液体才能检测的,所以如果检测是的水质复杂的硬水,虽然清洗简单,但用于检测水质差的硬水时间长久以后还是有可能会形成水垢。

 

而电容式水位传感器只需要贴在水箱外壁即可检测,十分方便,所以无论是水中有杂质还是沉淀物、漂浮物,或者液体黏稠、有腐蚀性等都不会影响电容式水位传感器的检测。

 

当然每一款产品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电容式水位传感器的缺点是对容器壁厚有所限制,当壁厚超过多少时就会影响液位检测精度。以及电容式水位传感器只能用于检测非金属材质的容器。电容式液位传感器的外观如下,属于扁平式结构,更便于安装:

 电容式外观.jpg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