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电容在开关电源中的重要性 点击:116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8-07-05 08:49:11
楼主

在一些论坛上小编经常会看见一些电子界的朋友提出一个这样的疑问,开关电源中的安规Y电容可以去掉吗?是不能去掉的!安规Y电容的重要性体现在哪里了,本章节将告诉你。

很多的开关电源的高压测试和低压测试都会选用到安规电容。目的是滤除高次谐波,防止干扰,提高输出电压质量。这样的开关电源应该是隔离式电源,在初级和次级上加Y电容是为了给次级的共模电流提供一个回路到初级,减少共模电流对输出的影响。Y电容串接在高压地和低压地之间,有时会采用两个Y电容串联是为了提高高压地和低压地之间之间的耐压,有时候会出现耐压不足的情况,导致安规电容打耐压过不了,可以选用高压陶瓷电容作为Y电容,电容的容量应当根据实际情况出示,一般来说不可以小,过小不能达到效果。过大也会造成漏电流的增加。一般选取102~103左右。

如果去掉用安规Y电容,触及一些开关电源的时候会有麻的现象,作为安全的电容,安规电容更好的保护了大家,即电容器失效后,不危及人身安全。去掉Y电容可能很多时候是减少主板上的空间或是节约了成本,但无论哪种原因我们更多的应该往人生的安全方面去考虑。

关键词:Y电容,安规电容,电容,高压陶瓷电容

摘要:如果去掉用安规Y电容,触及一些开关电源的时候会有麻的现象,作为安全的电容,安规电容更好的保护了大家,即电容器失效后,不危及人身安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