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学经纬仪的机械和镜头维护保养 点击:196 | 回复:0



阮少年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9
  • 注册:2018年6月26日
发表于:2018-07-04 17:01:40
楼主

光学经纬仪的机械和镜头维护保养,更多分析仪器维修保养知识请查看仪器无忧网维修保养笔记。

了解二手仪器、仪器租赁请登录仪器无忧网或下载“司马缸APP”


机械维护

(1)光学经纬仪结构紧凑、精密,架设和操作应轻缓,不要用力过猛。

(2)经纬仪轴系是测量准确的保证,使用中要防止磕碰和撞击,避免轴系变形。

(3)扳动物镜时不要撞击到仰角两侧的限位。

(4)自箱内取出经纬仪后,要随即将仪器箱盖好,以免沙土杂草进入箱内。经纬仪用毕,装箱前,可用软毛刷轻拂经纬仪表面的尘土。


光学镜头维护

(1)光学镜头是经纬仪重要构件,没有检测调校的仪器、设备和专用工具,没有洁净的操作环境,务必不要自行拆卸,否则会影响正常使用,甚至损坏经纬仪。

(2)使用中应避免触及物镜和目镜等光学部件,以免沾污,影响力成像质量。观测结束后应及时盖上镜头盖。

(3)当镜片沾有灰尘时,应用医用洗耳球吹去,或用软毛刷刷除。

(4)沾上油脂时,应使用长纤维棉球沾少许酒精自镜片中心一圈一圈向外轻轻擦拭。擦拭过一次的棉球上会沾上灰尘颗粒,不要再用。绝对不允许用手指和手帕去擦仪器的目镜、物镜等光学部件。


{来源|仪器无忧网,根据专业书籍以及网络资料编辑创作、转载需联系我们授权}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