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联动的智能家居不是理想的生活状态 点击:46 | 回复:0



合肥智能家居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4
  • 注册:2017年10月20日
发表于:2018-07-04 15:19:02
楼主

一直都在说,智能家居可以联动。但是,究竟什么是联动呢?又是怎样联动的呢?这一次,我们将要揭开这个谜底。

 

智能家居的联动,不是简单的可以控制某个智能产品,可以设置各种智能场景模式,而是使至少两个智能产品直接产生关联,由某一个特定的条件能够举一反三,一个产品动了,另一个产品也会跟着有反应。


0.jpg


回到家开门之后,直接按墙上面板的回家模式,这时灯光亮起、背景音乐响起等等,这个只是之前设置好的场景模式,不是智能家居的联动。


0 (1).jpg


又或者,我在手机上直接控制电动窗帘打开,这也不是联动。联动是指,当电动窗帘打卡,室内光照度达到一定亮度时,灯光会自动关闭。这就是电动窗帘和灯光之间的联动。

 

那么,智能家居的联动,需要什么设备以及怎样的条件许可呢?且听我一一道来。

 

1. 设备

 

智能家居,是由一个个的智能产品组合起来,并且被同一个系统控制,就是所谓的智能家居控制系统。


0 (2).jpg


只需要一个卓居M9中控主机,不仅可以对灯光、窗帘、电器、监控、背景音乐等智能家居产品进行集中化管理,还可以实现智能产品之间的联动。

 

2. 条件

 

我们卓居智能家居的任一产品,之间的开或者关都是可以进行联动的。最多可设置10个条件,例如温度、光照度、空气质量、湿度、时间等等。


0 (3).jpg


就拿指纹锁来说,可以设置包括温度、光照度和时间等条件的联动。早上7点到下午5点之间,开门的时候,根据屋内的光照度,来决定是否打开电动窗帘。还可以根据室内的温度,分辨是否需要开空调。


0 (4).jpg


还有电动窗帘、背景音乐等等,都可以根据你的需要来设置不同的联动。联动的好处就是,你不用回到家开门之后还得开窗户,也不用特别设置那么多的场景模式。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