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析磁翻板液位计安装排污阀和放空阀的原因 点击:166 | 回复:0



成丰仪表66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27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86
  • 注册:2015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18-07-03 16:30:30
楼主

      一般情况下,磁翻板液位计在出厂时会在主体管道顶部上面有一个阀叫放空阀,负责气相放空,有时候也用一个堵头(螺纹的)代替,也可以拧开或者拧紧。主体管道下面是排污阀,这个排污阀主要是方便维修或者检修、清洗的。这个排污阀是标配。是磁翻板液位计在使用过程中日常维修中所必备的配件,如果不安装,那么遇到故障和问题时,检修将十分困难。但是上面的放空阀却不是标配,原因在于:

      这个要根据介质和客户意向来定的,一般现场当磁翻板液位计主体管道里面的脏东西多了,卡住浮子影响测量了,这个时候检修。需要将与罐体法兰之间的阀门关闭,打开液位计下端的排污阀进行排放,这个时候如果放不干净,应该是憋气了,就需要用到顶部的放空阀,拧开放空阀,通气压力就可以放干净了;如果再放不干净,那么这个时候可以完全打开放空阀或者拿掉堵头,从顶部灌水或灌油,冲掉脏东西,有时候需要通蒸汽吹扫堵塞物,以便于排放干净。当测量介质易燃易爆的时候,需要密闭排放,放空阀和排污阀都是更加是标配了。所以配置放空阀需要额外说明,且一般报价下是没有放空阀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