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总管:2018年安全生产月事故一览,安全生产,一直在路上 点击:590 | 回复:0



oazhiyua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2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3
  • 注册:2012年11月16日
发表于:2018-07-03 16:13:51
楼主

2018年6月1日,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拉开帷幕,主题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

安全月已结束,让我们来一览2018年安全月期间重大安全事故(非全部)。

安徽一货车与油罐车相撞引燃民房 致8死4伤

2018年6月28日凌晨2时许,安徽颍上县发生一起两货车追尾相撞事故,其中一辆油罐车汽油泄露起火,引燃车辆及路边民房。火灾已造成现场2人、民房内6人共8人死亡,4人受伤。目前,事故正在调查处理中。

苏州一个月3场火灾,致12人死亡

6月25日上午,苏州吴中区木渎金枫南路1330号苏州永达塑料装饰有限公司发生一起火灾,致一人死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这已是公开报道中苏州在近一个月内发生的第三起火灾。

5月29日凌晨,江苏苏州一两层民房发生火灾,造成5人遇难。6月16日下午,苏州市虎丘区嵩山路206号世好包装公司厂房发生火灾,造成6人死亡。

遵义一公司锅炉发生爆炸,致3死6伤

2018年6月7日16时28分左右,遵义市桐梓县高新区益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食用菌厂锅炉发生爆炸。由于锅炉压力冲击到对面桐梓中职校实训楼三、四楼两间教室,导致留在教学楼的8名学生受伤,1名菌厂工人死亡。伤者已第一时间送往市、县人民医院救治。

8日凌晨,在事故中受伤的2名中职校学生因抢救无效死亡。该事件中共有3人死亡,6人受伤。伤者仍在市、县两级医院救治。相关人员已被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深圳一科技公司突发大火,公司法人等5人被刑拘

2018年6月7日,龙华警方通报称,深圳市龙华区观澜黎光工业区一科技公司因贪图一时方便,未将电池放置到电池专库,造成严重火灾事故,包括公司法人在内的5名管理人员被刑事拘留。本次火灾事故过火面积达400平方米,造成直接财产损失210余万元,未造成人员伤亡

北京新元科技子公司发生安全事故 1人死亡

2018年6月8日,北京万向新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四方同兴机电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发生安全事故,造成1名员工受伤。公司立即将受伤员工送医救治,经全力抢救无效后死亡。

事故发生后,公司立即组织消防、医护人员施救,并向有关部门报告,公司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紧急成立事故处置工作小组,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现场救援和现场保护工作,并积极配合公安、安监等相关部门对本次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同时做好事故善后处理工作。

江苏一工人遭机器突然挤压身亡

2018年6月9日,江苏常州一工厂内,一名工人在跨入一台机器后,突然遭到机器的平移挤压,旁边工友发现后急忙按停,但为时已晚。当地派出所称,接到了报警,人已经去世,具体事发原因在查。

从现场拍摄到的画面可见,这名工人从注塑机内搬出材料后,便进入了注塑机内部继续操作,不料该机器却突然向工人挤压过去,这名工人躲避不及惨遭压死。

岚皋县发生一起电力施工安全事故致4人死亡

2018年6月11日19时左右,110千伏线路架设工程佐龙段(小地名:岚皋县佐龙镇长春村三组水底沟)施工作业过程中发生一起安全事故,致4人死亡。目事故发生后,市县领导带领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全力组织救援。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善后工作正在进行。

无锡一工地吊运钢管突然坠落 致工人2死3伤

2018年6月12日15时许,中海地产在江苏无锡太湖新城的一处在建工地发生安全事故。建筑工人在吊运钢管过程中,钢管突然坠落,砸中地面5名工人,导致2死3伤13日,江苏省住建厅在官网向社会通报了上述事故,要求严肃处理事故企业及相关责任人。

杨凌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6·16”窒息较大事故

据官方通报,6月16日17:45分,杨凌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1名员工在发酵罐内取菌时在罐内昏迷,随后公司3名员工相继进入罐内救援时均昏迷。

事发后,杨凌示范区消防支队、杨凌示范区医院第一时间赶赴事发现场,进行积极救治并及时将伤者送至杨凌示范区医院。经杨凌示范区医院全力救治,由于伤者缺氧窒息时间过长,23时20分,4名伤者经抢救无效相继不幸死亡。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善后工作杨陵区政府正在积极处理。

吉林长春一糠醛厂发生爆炸,2死3伤

2018年6月18日11点21分,县政府值班室接到消防大队报告,“哈拉海东明村一企业发生爆炸”。

接到报案后,农安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立即组织消防、安监、卫生、公安、环保和市场监督等相关部门开展现场救援。省市相关领导陆续赶到农安指挥调度。目前,事故造成2人死亡,3人轻伤、1人失踪,正全力搜救。爆炸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辽宁一合金厂天然气爆炸,致1人死亡

2018年6月23日凌晨2时许,辽宁营口一镁铝合金公司发生爆炸。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施救,凌晨四点左右火情被扑灭。营口市委宣传部发布通报称,系天然气泄露引发爆炸,致1人死亡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山东齐润化工突发火灾,厂区浓烟滚滚

2018年6月24日16时35分许,山东广饶县东营齐润化工有限公司突发火灾,厂区浓烟滚滚。据了解,在该公司成品油装卸区,油罐车在装卸过程中发生火灾,当地消防迅速赶到,火灾于17时40分扑灭,无人员伤亡。

上海发生坍塌事故,1人死亡9人受伤

2018年6月24日16:50分左右,上海奉贤区海湾镇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一在建小区工地发生模架坍塌事故,目前已致1人死亡9人受伤。

据了解,发生坍塌的是一栋在建的售楼处楼房的6层层面,当时,工人在6层做混凝土浇筑过程中,层面模架约300平米的范围突然发生坍塌,导致多名工人被压,现场工人随即先期自救,并立即拨打报警电话求助。消防、公安接报后迅速赶赴现场,将多名被困人员救出,目前,已确认1人死亡另有9人受伤。事故原因还在调查过程中。

合肥一工人坠落基坑,钢筋刺穿身体

2018年6月25日上午6点,合肥市太和路与汲桥路交口的一处工地上,有一名工人在施工作业时,不慎掉落到了基坑里,被裸露在外的钢筋刺穿了身体。

合肥市消防支队沱河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了现场。到达现场后,消防员们发现这名工人掉落的地方距离地面大约有三四米,在经过十多分钟的紧张救援后,钢筋终于被成功剪断。工地现场的负责人立刻协调塔吊将吊篮放下,消防员和现场医务人员及其他工友合力将这名工人抬上吊篮并转移至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治。

杭州建德一危房拆除中倒塌,1人被压身亡

2018年6月26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乾潭镇骑龙村画坞口自然村在拆除一所危房时意外发生倒塌,致使1名拆房民工被压死亡。目前,建德市公安、消防、住建、乾潭镇等有关部门单位正在现场处置。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现场总管

最盼的是你的平安,

最怕的是你的意外。

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安全月即将过去,但安全生产的工作,永没有结束时刻。

安全生产,一直在路上。

关注现场总管,清清楚楚的工业现场,安安心心的生产安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