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轮机无线控制系统 点击:1971 | 回复:0



gzylz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4
  • 注册:2009年11月06日
发表于:2018-07-03 15:04:20
楼主

斗轮机无线通讯改造解决方案

2.1.有线通讯缺陷

斗轮机依靠全盘扁电缆与外部通讯,扁电缆在斗轮机长期频繁来回行走的过程中容易出现电缆断芯,扁电缆出现断股断芯导致联锁信号丢失。影响输煤系统的正常运行,而且维修工作量很大,更换电缆的费用高。

2.2无线控制信号改造

采用YL-WD系列无线通讯系统,可完全替代扁型电缆,实现斗轮机与输煤程控站的无线通讯。完全取代斗轮机的扁平卷盘电缆和地面站到输煤程控室的控制电缆。双向传输16路开关量和4路模拟量(根据现场控制信号点定制),数字信号无线加密传输,系统工作稳定可靠,抗干扰能力强。

2.3扩展无线视频、电话信号

采用YL-WD无线通讯系统,在斗轮机上可以扩展6路网络视频摄像机和1路电话信号。对斗轮机的主要设备运行状态和周围环境进行实时监控,斗轮机通过电话与控制中心通话。大大提高斗轮机运行的安全性,方便斗轮机工作安排调度,提高斗轮机使用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