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波液位传感器是怎样进行监测的 点击:357 | 回复:2



凤凰火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8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5
  • 注册:2018年4月19日
发表于:2018-07-03 14:36:08
楼主


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了,人工智能的结果也都随处可见,自动化程度也是越来越高的,不过这里就需要考虑一个问题,这些自动化的工作要怎么进行监测呢?监测的目的很明显就是为了保证产品的 一些质量问题,而超声波液位传感器就能够很好的满足这一点,那么超声波液位传感器又是怎样对产品的质量进行监测的呢?

由于液位监测环境的复杂性和可变性,它也给超声波液位传感器的应用带来了不同的挑战。例如:高粘度液体高度检测,含杂质废水液位监测,泡沫液位测量,高腐蚀性液体高度报警等。目前,市场为不同应用提供了多种有效的解决方案,但如何选择正确,经济高效的超声波液位传感器一直是工程师头疼的问题。

常用超声波液位传感器检测方法:

为了选择合适超声波液位传感器,我们不仅需要了解待测液体的性质和状态,还要了解不同检测方法的优点和局限性,以便选择合适的超声波液位传感器,以下是市场上常见的。检测技术。

激光测量,超场波测量,音叉振动测量,光电折射测量和静压测量,电容和浮球式,静压测量是我们常用的测量方法。它具有很强的适用性和简单的安装。价格实惠,寿命长等特点,是客户的选择,一起介绍静压测量的原理,

测量方法使用安装在底部的超声波液位传感器,通过检测底部液体压力计算液位,底部液体压力参考压力参考值是连接到顶部的大气压或已知空气压力。检测方法需要高精度的冲洗式压力传感器,并且需要连续校准转换过程。优点是检测不受液位的限制,但是高度越高,超声波液位传感器的精度要求越高,并且长期使用或更换。重复校准液体。

不同检测方法的优点和缺点也不同,并且存在用于选择超声波液位传感器的清晰概念。具体来说,让我们知道到达超声波液位传感器需要哪些功能?实现了什么样的用途,是开关还是模拟输出?通常开关/数字输出用于报警或保护,如液位自动控制,泵停止自动控制等。

超声波液位传感器又分为很多种类的,比如浮子液位传感器浮子式液位传感器将磁浮子改变为浮子。液位传感器根据阿基米德浮力原理设计。浮子式液位变送器采用小金属膜应变传感技术来测量液体的液位,边界或密度。它可以在操作期间通过字段按钮用于例行设置操作。




run85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2
  • 注册:2018年7月30日
发表于:2018-07-30 20:19:34
1楼

学习中,很好,很满意,学到了不少知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