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式液位传感器与浮球式液位传感器的区别 点击:198 | 回复:0



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9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8
  • 注册:2017年11月15日
发表于:2018-07-03 11:19:24
楼主

通常情况下,浮球水位传感器相对其他的水位传感器来说,价格都会更便宜一些。但是浮球式水位传感器通常性能会不太稳定,经常会出现浮球被卡死无法动作等现象,可靠性低。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

 

首先我们要明白不稳定的原因,浮球式水位传感器是利用磁性浮子随液位升或降,使管内的干簧管芯片产生吸合或断开的动作,从而发出信号。浮球式水位传感器不稳定主要表现在浮球会被卡死,以及检测精度会被影响两方面。


从上面的原理可以看出浮球式水位传感器是靠浮球根据液位上升下降而检测液位的,所以当液体黏稠时浮球易卡死。当液体中含有杂质时,液体中的漂浮物活其他颗粒杂质一旦进入到浮球与管的缝隙中也会导致浮球卡死。一旦浮球卡死无法动作,那就无法正常检测水位。


而浮球里面是一个环形磁铁,有磁性的磁铁会吸附水中的杂质,时间久之后会产生水垢,水垢会导致浮球增重,从而会影响检测精度。

 磁铁.jpg

浮球式水位传感器性能不稳定的原因是因为浮球开关的原理和外观设计原因造成的,这个是无法避免的,想要解决这些问题,可以采用其他的稳定性强的水位传感器替代掉浮球水位传感器,比如光电式水位传感器。

 

光电式水位传感器是一种稳定性强、可靠性高的传感器。光电式水位传感器是采用近红外发光二极管和一个光敏接收器组成的,利用光在两种不同介质界面发生反射折射原理进行检测液位的变化。

 

发光二极管所发出的光被导入传感器顶部的透镜。当液体浸没光电液位开关的透镜时,则光折射到液体中,从而使接收器收不到或只能接收到少量光线。如果没有液体,发光二极管发出的光直接从透镜反射回接收器。

光电原理修3.jpg

从上面看我们可以看到水位传感器不存在水垢增重会影响检测精度现象,且光电式水位传感器本身液位检测精度就比较高,比如能点的光电式水位传感器液位精度可以控制在±0.5mm以内。光电式水位传感器无摩擦,机械运动部件,可靠性高,寿命长,并不存在浮球卡死的缺陷。

 

且光电式对比浮球式水位传感器安装工艺更简单,更能节约安装时间。光电式水位传感器还可以多方位安装,不受不规则水箱的限制,而浮球式水位传感器因其结构原因,如果用在不规则水箱中会有所限制,

 不规则水箱.jpg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