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机床的刀架维护与维修 点击:458 | 回复:0



小莹6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4
  • 注册:2018年6月14日
发表于:2018-07-01 22:39:10
楼主

   随着精雕机在手机的部件加工行业广泛应用,对cnc精雕机换刀速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相应的生产行业对带刀库的精雕机需求量变得越来越大,带刀库的好处是在精雕机加工时不用人工自己手动换刀具,自动换刀可以一次性把产品加工完。这种数控机床性价比极高,加工速度快,产品的曲面,表面光洁度好很受人的欢迎,刀工的好坏也离不开平时对刀架的维护和保养。

   石墨机的刀架维护与维修,一定要结合起来,维修中容易出现故障的地方,就要加以重点维护。刀加的主要维护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每次上下清扫散落在刀架表面的灰尘和切屑。刀架体类部件容易积留一些切屑,几天就会粘在一体,清理起来很费事,且容易与切削液混合氧化腐蚀等,特别是刀架体都是旋转时抬起,到位后反转落下,最容易将未及时清理的铁屑卡在里面,所以每次上下班时对刀加表面的切屑,灰尘进行清理,防止进入刀架体内

2  及时清理刀架上的异物,防止其进入刀架内部,保证刀架换位的顺畅无阻,利于刀架回转精度的保持,及时拆开并清洁内部机械接合外,否则容易产生故障,会导致加工尺寸的变化,

3   严禁超负荷使用,

4  严禁撞击挤压通行刀架的连线。

5  减少刀架被间断撞击的机会,保持良好操作习惯,严防刀架与卡盘尾座等部件的碰撞.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