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床按可控制联运的坐标轴分类有哪些? 点击:330 | 回复:1



小莹6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4
  • 注册:2018年6月14日
发表于:2018-07-01 22:29:02
楼主

  呃 在数控工业中,无论是双头精雕机还是手机加亮机,坐标系都是用来描述数控机床运动的术语。根据可控制组合运输的坐标轴,分为单轴和多轴移动数控机床。

500a.jpg

数控机床控制联动装置的坐标轴是指数控装置控制多个伺服电机同时带动机床运动部件运动的坐标轴数量。

 1坐标联动,数控精雕机可以同时控制两个坐标轴的联动,也就是说,数控机床可以同时控制x和z方向的运动,可以加工各种曲线轮廓的回转零件。或者机床本身在x、y、z和三个方向上的运动只能同时控制两个坐标,实现两个坐标轴的联动,但加工时可以实现坐坐标平面的变换,可以加工零件槽。

 2坐标联动,石墨机同时控制三个坐标轴的联动。此时,铣床称为坐标数控铣床,可用于加工曲面零件。

 3两个轴半坐标相连。数控机床本身有三个坐标,可以在三个方向移动。然而,控制装置只能控制同一个方向上的两个坐标,而第三个坐标只能等距移动,并且可以处理空间曲面。数控装置控制z、x坐标平面中的x、z坐标联动,加工垂直面中的轮廓面,控制y坐标作规则等间距运动,从而加工零件的空间曲面。

 4个多坐标联动装置,可同时控制4台以上坐轴联动的数控机床。多坐标数控机床结构复杂,精度要求高,编程复杂,主要用于添加形状复杂的零件。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