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处理数控机床加工铝板时的冲击刀痕? 点击:581 | 回复:0



小莹6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4
  • 注册:2018年6月14日
发表于:2018-06-30 22:57:28
楼主


目前,精雕机功能强大,可以胜任各种五金装饰板、手机外壳、手机中框整饰,也可以铣削或雕刻高光刻机。这是为了在雕刻机的基础上增加主轴和伺服电机的功率,并在保持主轴电机高速的同时承受床身的负载。最重要的是加工精度已经很高,在加工产品时可以达到镜面效果,看不到刀痕。然而,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和样品的原因,加工的产品存在问题,例如振动刀痕,这在数控加工中非常常见。

理由

首先,刀具钝,管壁薄,工件长,刀杆伸出太长。

其次,坐标轴间隙需要调整。

第三,刀具高于轴线,刀具的角度特别是主偏角、后角和前角。

四、主轴轴承可能有问题,轴承已损坏并继续切削等。

五是中心架调整不当。

加工方法

首先,确认工件的夹紧情况(卡盘的夹紧力是否过小)和车刀在刀架上的固定情况是好是坏。

其次,确定刀塔的固定条件。要看主轴间隙或滚珠丝杠间隙是否有问题,夹紧要尽可能的短,刀杆要尽可能的短而厚,以增加刚性,使刀具锋利。

1。检查刀具夹紧是否稳定。

2。检查工件装夹是否稳定。

3。改变加工参数(降低转速或增加进给),需要在刀具范围内。

4。也可能有机械故障。

  确认石墨机工件是否夹紧,刀具安装是否过长。调整转速和进给速度应消除振动痕迹。如果没有,看内外振线是否在同一位置。主要问题是三个切削元件是否合理,工件是否过长,刚性是否太差,刀具刚性是否太差。如果丝杠间隙有问题,你的刀具是钝的。主轴在日常加工中不能超载:无论是高速精雕机还是光刻机,主轴都必须在主轴规定的转速下安全工作。严禁超出范围加工。还要注意日常检查和维护的习惯。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