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导波雷达料位计的特殊安装问题 点击:255 | 回复:0



康安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7
  • 注册:2018年5月21日
发表于:2018-06-29 14:03:55
楼主

     某饲料生产企业成品包装库的储料罐需要测量料位,金属罐的罐高5米,罐内储存有玉米粉粒。因为罐内物料极轻,通过传输管道用风送入,罐内物料飞扬,粉尘严重,原来采用超声波料位计测量,效果很差,后采用NIVELCO(尼威)公司生产的导波雷达料位计(5米钢缆),试验安装后,测量料位正确,客户很满意。正式运行一段时间后,客户反眏导波雷达料位计(导波雷达物位计)有时会输出料位已满的信号,而此时的料位却是罐高的一半或更低。  


     查看工况现场:顶部DN200传输管道,玉米粉粒通过风送入罐内,进料口距雷达料位计1.5米,没有影响。检测输出电流为20MA,而此时料位仅为罐高的50%,通过HART调制解调器连接雷达及笔记本,从雷达波形图上观察,距法兰300mm处有一强干扰波,于是检查导波雷达料位计安装情况,发现导波雷达料位计钢缆接触到罐壁。经询问仪表安装人员得知,该企业因为生产任务紧急,不能停工清罐,按要求将雷达钢缆固定在底部。他们采取了增加配重的方式,在钢缆未端加挂重物,这样也可以保持钢缆垂直。但因为物料采用强风送入,并且底部同时在缷料,物料流动性很强,产生的推力较大,经常将钢缆推离中心,接触到罐壁,导致雷达误报。找到了问题的根源,可用如下三个解决方案:


1. 停工清罐,将导波雷达料位计钢缆固定在罐底。因客户的生产任务很紧,近几个月都无法停工,所以该方案不被接受。
2. 将钢缆换成硬质钢杆,因为杆长5米,不方便运输,只能制做两根2.5米钢杆,然后到现场组装,制做周期1周。客户表示愿意接受,但要求提供临时
   解决方案以保证钢杆到达之前雷达能正常工作。 
3. 应客户要求,临时用直径12mm、400mm长的PVC软管套在雷达钢缆上部,将雷达和罐体隔开,另外将雷达死区调整为400mm,这样雷达就能将罐体产生
   的干扰波屏蔽,通过软件观察,雷达恢复正常。客户非常满意。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