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安规电容的温度过高 点击:109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8-06-29 08:49:09
楼主

我们在使用安规电容时可能会面临过温度过高从而导致短路甚至着火,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智旭电子收集了大量的解决方案,以便大家防范于未然。

安规电容的温度过高怎么办,局部温度过高,电抗器在运行时温度过高加速聚酯薄膜老化,当引入线或横面环氧开裂处有水渗入加速电容的老化,会丧失它的功能强度,可能会造成匝间短路引起着火燃烧。

造成电抗器温升原因有几种一是由于温升的设计幅度很小,所以设计值与国标规定的温升限值很接近除设计制造原因外。另外焊接质量问题,接线端子与绕组焊接处焊接电阻产生附加电阻导致发热,在运行的时候,如果电抗器的气道被一些东西堵住,造成散热不良,也会引起局部温度过高引起着火。

如果安规电容实在是坏得一无可取,比如短路或开路,则可以分析一下该电容在电路中的作用来判别一下,如果是滤波通常数字电路中每一个芯片旁都有一个这样的滤波电容,从1000pF到10000pF的都有,在代换的时候,从102103中选取都没有关系的,甚至去掉不用也没有问题。

关键词:安规电容

摘要:安规电容的温度过高,局部温度过高,电抗器在运行时温度过高加速聚酯薄膜老化,当引入线或横面环氧开裂处有水渗入加速电容的老化,会丧失它的功能强度,可能会造成匝间短路引起着火燃烧。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