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人员定位系统 点击:192 | 回复:1



陕西明锐信息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0
  • 注册:2017年10月18日
发表于:2018-06-28 17:56:30
楼主

近些年城市建设进程的加快,加上隧道及城市地铁建设的运营管理相对复杂、环境恶劣、事故频发,安全生产与安全管理成为了工程建设中的重点。

随着室内定位技术的成熟和功能的完善,施工中开始利用该技术来提升对于作业人员的管理效率,同时保障人员物资的安全。

利用室内定位技术,隧道人员定位系统 | www.miranovo.net/mts/276.html隧道考勤,隧道人员定位考勤系统基本功能介绍!可全天候对施工人员进行实时自动跟踪和考勤,随时掌握每个员工在隧道的位置及活动轨迹、全隧道人员的位置分布。最重要的是,当遇到隧道突发事故,可以迅速找到被困人员可靠的位置信息,提高抢险救灾、安全救护的效率。

人员定位系统构架图.png

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明锐科技在隧道人员定位保障方面的整体解决方案。

操作方式:

1.隧道施工单位在隧道中安装一定数量的基站,具体位置根据现场情况而定,以满足区域定位为准。

2.隧道施工单位向有关人员统一配发并装备无线标识卡,无线标识卡安装在安全帽的合适位置。

3.每张无限标识卡具有唯一卡号,卡号对应员工的基本信息,包括姓名、年龄、性别、所属班组、所属工种、职务、本人照片、家属信息等初始化到系统数据库中。

4.进入隧道的人员必须佩戴装有无线标识卡的安全帽。当此人经过隧道的信号收发器时,立即被系统识别,并通过系统网络的信息交换,将此人通过的路段、时间等信息传输至安全监控中心记录,并可同时在地理信息大屏幕墙上出现提示信息,显示通过人员的姓名等。

系统功能:

1.定位施工人员

实时获取隧道内人员位置,统计人员位置和分布热度,确保施工人员安全。

2.智能考勤

通过隧道内的定位基站,自动记录进入隧道人员的考勤信息。

3.系统预警

出现危险状况,监控中心可对隧道内人员下达撤离命令。

4.历史轨迹储存和回放

存储人员历史运动轨迹,可按人员或区域回放制定时间段内的人员运动轨迹,为事件处理提供决策依据。

5. 报表管理

系统会自动收集,整理各项数据,生成报表,便于查看和领导者的管理。

 





春仲智能(上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46回
  • 年度积分:19
  • 历史总积分:1162
  • 注册:2008年3月24日
发表于:2019-01-22 12:43:04
1楼

 智能眼镜(远程协助)电力系统单兵系统 186163001571人脸识别,图片识别和文字识别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