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规y电容耐压时交流还是直流 点击:530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8-06-28 08:44:59
楼主

常有人问小编y电容耐压时究竟是交流还是直流,那么今天小编就这个问题,跟大家分析一下吧!

首先,我们来介绍一下什么是Y电容?

Y电容是分别跨接在电力线两线和地之间(L-EN-E)的电容,一般是成对出现。基于漏电流的限制,Y电容值不能太大,一般Y电容nF,而Y电容的作用是抑制共模干扰

Y电容底下又分为Y1, Y2, Y3Y4,主要差别在于:

1. Y1 额定电压≤500VAC,峰值电压等于8KV实验电压4000VAC

2. Y2额定电压≥150VAC,≤500VAC峰值电压等于5KV实验电压1500VAC

3. Y3耐高压n/a,已被替代。

4. Y4耐高压大于2.5KV

再来,我们如何看待“耐压”?

耐压:耐压测试是检验电器、电气设备、电气装置、电气线路和电工安全用具等承受过电压能力的主要方法之一。分工频耐压试验和直流耐压试验两种。工频耐压试验其试验电压为被试设备额定电压的一倍多至数倍,不低于1000V。其加压时间:对于以瓷和液体为主要绝缘的设备为1分钟,对于以有机固体为主要绝缘的设备为5分钟,对于电压互感器为3分钟,对于油浸电力电缆为10分钟。直流耐压试验可通过不同试验电压时泄漏电流的数值、绘制泄漏电流电压特性曲线。电气设备经耐压试验能够发现绝缘的局部缺陷、受潮及老化。

最后,y电容耐压时交流还是直流

由于交流电压不会对电容充电,因此大多数情况下,无需逐渐升压,直接输出相应的电压就可以得到稳定的电流值。并且,交流测试完成后,无需进行样品放电。可是如果测试中的线路中有大的 Y电容,在某些情况下,很多交流信号相当于短路,交流测试将会误判。所以耐压主要看直流

关键词:JEC安规电容厂,安规Y电容器y电容

摘要:由于交流电压不会对电容充电,因此大多数情况下,无需逐渐升压,直接输出相应的电压就可以得到稳定的电流值。并且,交流测试完成后,无需进行样品放电。可是如果测试中的线路中有大的 Y电容,在某些情况下,很多交流信号相当于短路,交流测试将会误判。所以耐压主要是看直流。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