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带秤测速传感器故障解析 点击:1359 | 回复:0



搬运小助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9
  • 注册:2017年5月15日
发表于:2018-06-27 14:30:05
楼主

由于皮带表面的起伏及运行时的震动,测速传感器测量的数值并不是恒定的,会在一个相对稳定的范围内波

动,所以系统会对测量速度进行处理,小幅度的波动不影响皮带秤的计量,当所测量速度出现持续明显异常时,会在仪表上发出故障报警提示。


测速传感器的故障点主要为光电开关和测速轮轴承,光电开关损坏时无法测量速度,容易判断。测速轮轴承损

坏却是比较难判断发现的,因为轴承损坏不严孟时还能转动,虽然转动效率会降低,转动过程有卡涩,所测量的速度会降低,但仍然在一个相对稳定的范围内,所以仪表上不会发出故障报警。测量速度比皮带实际转速低会导致皮带秤计量数据偏小,而仪表上没有故障报警,所以很难发现故障所在。


以珠海煤码头BZ皮带秤测速轮故障为例,皮带秤表现为计量数据突然持续偏小。正常情况下测速传感器测量

速度在4.2m/s,到4.91m/s之间波动,通过观察仪表测量速度,发现其波动范围变成了3.2m/s。到4.9m/s,从而判断计量数据偏小原因为测速轮轴承损坏。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