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生长灯的特点 点击:302 | 回复:0



zhiwudeng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9
  • 注册:2018年6月13日
发表于:2018-06-26 10:59:58
楼主

植物生长灯的特点

 作为新型照明光源,LED具有许多不同于其他电光源的特点,这也使其成为节能环保光源的首选。应用于植物培养领域的LED还表现以下特征:波长类型丰富、正好与植物光合成和光形态建成的光谱规模吻合;频谱波宽度半宽窄,可以集中特定波长的光平衡地照射作物;

此外,其特强的耐用性也降低了运行成本。由于这些明显的特征,LED植物补光灯十分适合应用于可控设备环境中的植物栽培,如植物组织培养、设备园艺与工厂化育苗和航天生态生保系统等。
LED植物灯相对照传统植物灯有很多优势,传统人工光源产生太多热量,如采取LED补充照明和水培系统,空气可以被循环运用,过多的热量和水份可以被移除,电能可以被高效地转变为有效光合辐射,最终转化为植物物质。研究表明:采取LED照明,生菜的生长速率、光合速率都提高20%以上。混杂波长的LED光源可以明显增进菠菜、萝卜和生菜的生长发育,提高形态指标;可以使甜菜生物积累量最大,毛根中甜菜素积累最明显,并在毛根中产生最高的糖分和淀粉积累。

植物补光灯可影响植物生长周期,特定波长的LED可影响植物的开花时间、品质和花期持续时间。某些波长的LED可以提高植物的花芽数和开花数;某些波长的LED可以降低成花反应,调控了花梗长度和花期,有利于切花生产和上市。由此可见通过LED调控可以调控植物的开花和随后的生长。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