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的一二三四五——传统企业如何理解云计算 点击:197 | 回复:0



leiwanyu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7
  • 注册:2018年6月26日
发表于:2018-06-26 09:36:49
楼主

云计算的理解:

一、对一家企业意味着一个系统,一个平台,一种全新的颠覆性的服务交付模式,一种商业模式,一个集成的系统、平台,一体化的概念,重点强调平台。有的企业热衷大数据,但没有云计算,没有一体化的平台,只能是空谈。统一集中平台的建设,像大的央企,应实现企业数据中心的应用集中化。

二层结构,将底层的云计算平台,资源整合后封装成一个云服务提供出来;

三是服务形式:基础设施作为服务LaaS,平台作为服务PaaS,软件应用作为服务即SaaS。

四是四种部署方式:公有云部署、私有云部署、社区云及混合云部署;

五是云的五大特征:基于网络的访问,自助服务,可计量,弹性可扩展,动态资源池。

从企业的角度,对云计算的理解可以归结为六个字:智慧、资源、模式。对于CIO来说,如何打造云计算基础平台,把CIO智慧、厂商云计算的技术,内部的资源整合起来,形成一个基础设施平台,为客户提供it服务,这是CIO最基础的工作。

1.jpg

云计算的概念图解

来源:雷万云的微博

作者:雷万云

该作品已获作者授权,未经许可,禁止任何个人及第三方转载。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