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视频停车车牌识别让车辆身份识别成为可能 点击:145 | 回复:0



我不相信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1
  • 注册:2018年3月29日
发表于:2018-06-25 11:14:09
楼主

  高位视频停车车牌识别的识别率一直不能达到百分之百,并且如果车牌受损严重的话,根本识别不出来,针对这一问题,将“云”停车管理与高位视频停车车牌识别相结合,意在找出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

7.jpg

  作为传统的停车场,要加入“云停车场”行列重要的一步就是搭建一套能够与云平台互联的高位视频停车车牌识别。由于技术发展的原因,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国内的车牌识别率一直处于较低水平,这使得云停车场的发展举步维艰。如何提高停车场车牌识别系统的识别率,一直是各类品牌商一直考虑的问题。

  在一般情况下,高位视频停车车牌识别可以识别进入停车场的所有车牌。但受光照、气象、角度、污损等各种因素的影响,高位视频停车车牌识别的识别率自然会不同程度下降。虽然对于技术先进的车牌识别品牌而言,他们可以通过技术手段使高位视频停车车牌识别能够在各种极端环境中的识别率得到不同程度的提高。但是,在理论上,无论多么先进的高位视频停车车牌识别都不可能在所有识别环境下识别出所有车牌。

  虽然高位视频停车车牌识别无法在理论上实现车牌识别,但是在云平台上,可以通过车型识别、车脸识别和图像对比等技术作为辅佐技术,使车牌识别系统可以在任何环境上识别车牌也不是不可能的。

  有了云平台上这三种技术的补充,假如一个受损程度较高的车牌,通过高位视频停车车牌识别智能识别出来大概,无法得到准确的结果。在这种情况下,通过车型识别、车脸识别和图像对比的技术进行补充识别,将有可能的车辆信息都提取出来与眼前的车辆进行对比,便可完整识别该车的车牌信息,使车辆身份识别成为可能。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