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摘]机器人制造商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下) 点击:237 | 回复:0



Bosco_yu0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3帖 | 4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7
  • 注册:2007年1月18日
发表于:2018-06-23 10:03:16
楼主

本文转摘于机器人网.



对于机器人产业而言,2017年又是一个破纪录的年份。至今为止,连续七年北美工业机器人出货量一直呈上升趋势。去年的出货量更是比前一年增长了9%。

汽车仍然是最大的应用领域,然而并不是增长最快的。塑料和橡胶(60%),金属(54%)以及食品和消费品(44%)是北美机器人出货量增长最大的领域。机器人使用的多样化正在席卷不同的行业和应用。机器人正在超越庞大的装配线,走向中小企业的车间,帮助中小企业参与全球经济竞争。

20180621_03_robot02.png

随着机器人密度在全球范围内上升,全世界看待机器人的观点也变得更积极。所有的目光都在关注亚洲,尤其是中国。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探讨四家更传统的机器人制造商。虽然他们不像其他小伙伴那样为人们所熟知,但他们同样有着辉煌的历史,并且已经对工业和自动化领域产生了重大影响,这四家企业均来自日本。

东芝TOSHIBA,始于1875

东芝的企业DNA来源于两位著名的日本发明家,1875年创立日本首家电信设备制造商的日本发明家田中久志和创立日本第一家电白炽灯工厂的藤冈一介。在20世纪30年代后期,两家公司合并组建了一家综合电子设备制造商东京芝浦电器有限公司。简称为东芝,在1978年成为正式名称。

几十年来,东芝及其相关公司创造了无数个日本及世界第一,包括1895年日本的第一台感应电动机,1921年世界上第一台双线圈灯泡,以及几款首次引入日本家庭的电器,包括洗衣机、冰箱、微波炉、彩电和DVD播放器。1985年,东芝推出了全球首款笔记本电脑。

1938年,东芝的机床部门成立为独立公司,名为芝浦工作机械,该公司是东芝机械的先驱,该公司现在包括注塑机、压铸机、挤出机、机床和工业机器人。 去年,东芝机械的股票回购将母公司的持股从大约20%减少到只有2%,这使得东芝机械不再是关联公司。

东芝机器提供全面的机器人系列,包括6轴、SCARA和直角坐标机器人,全部都自主设计和制造。作为东芝机械的合作伙伴,TM Robotics负责在亚洲以外地区销售和分销东芝机器人。TM Robotics在世界各地的工厂安装了数千台机器人,其中包括北美和南美、印度、俄罗斯、欧洲、中东、非洲和澳大利亚。 他们还为工业和商业应用提供培训和支持服务。

伊利诺斯州埃尔克格罗夫村TM Robotics首席执行官Nigel Smith表示,“自动化制造过程是一个复杂的问题,并没有一成不变的解决方案。根据TM Robotics的全球机器人报告, 55%的经销商表示,所谓的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曙光正在影响客户如何选择工业机器人。但是,尽管在机器人投资方面有既得利益,但我们认为制造商应该借此机会正确评估其应用,并就自动化做出明智的商业决策。

Smith接着说道,“TM Robotics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我们致力于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切实可行的建议,而不仅仅是推销更多。研究表明,64%的制造商表示,在实施连接时最大的关注点是最初的开发成本太高。不可否认的是,自动化投资可以获得难以置信的回报,但制造商投资于正确的技术是至关重要的。TM Robotics可以提供这方面的建议。”

TM Robotics最近用东芝机械TVM型号扩展了其六轴机器人系列。更大的覆盖范围和更高的有效载荷使机器人能够装载和卸载较大的机器,例如大型塑料注塑机,以及在汽车、医疗包装和制药行业的其他工业应用。

TVM系列有三种型号。最大的TVM1500最长臂展可达1715毫米。TVM1200可以达到1418毫米,最小的型号TVM900也可达到1124毫米。每个型号的操作范围可以通过将机器人安装在可选的线性执行器上进行扩展。

20180621_03_robot03.png

尽管机器人本体的重量已经减轻,但六轴TVM系列仍然可以使用TVM900型号来管理重达20公斤的有效载荷。较大的型号TVM1200和TVM1500可分别处理15千克和10千克。

TVM机器人还提供与其他东芝机械设备的完全硬件兼容性,包括公司的机器人视觉识别软件包TSVision3D。所有三种型号都与TSL3200E机器人控制器兼容,并且在SCOL中编程,这是一种类似于BASIC的编程语言。

东芝机器还提供市场上最大的SCARA机器人之一,其最新的产品是THE400。 为满足日益增长的快速循环自动化需求,THE400机器人彻底重新设计了先前SCARA的机构和控制功能,以实现每秒7000毫米的运行速度,对于标准的2公斤有效载荷,循环时间达到0.3秒。它还拥有改进的伺服控制性能,增强了手臂跟踪和更精确的移动。

三菱MITSUBISHI,始于1921

三菱最出名的可能它的汽车,特别是如果你是动作明星成龙的粉丝,他只在他的电影中使用该品牌的汽车。这家公司的根基实际上是跨越了将近150年,直到19世纪70年代,当岩崎弥太郎通过租用四国岛上强大的土佐氏族的轮船成立了自己的航运公司。

岩崎在船旗上使用了三角形图标。徽章结合了土佐氏族家族徽章的三个橡树叶和他自己家族徽章中的菱角。三菱是两个词的组合,“mitsu”意思是三,“hishi”意思是菱角,日本人经常用它来表示菱形或钻石形。当它出现在单词的中间时,它们经常将“h”音变为“b”音。因此,该公司的标志三颗钻石,意思是经受了时间的考验。

几十年来,岩崎的公司经历了快速增长、家族继任者、激烈竞争、扩张到其他行业,最终三菱分裂为半自主公司。后来成为三菱重工,开发汽车、飞机、坦克和巴士。

三菱电机公司成立于1921年,当时造船公司(现为三菱重工)在日本神户分离出一家生产远洋船用电动机的工厂。它以先进的空调系统、汽车电子、以光伏技术为动力的卫星和核能发电设备而闻名,成为家电和电机领域的领导者。

三菱电机还推出了许多突破性技术,包括世界上第一个用于体育竞技场的大型LED屏幕,世界上最大的用于消费市场的CRT电视屏幕,世界上第一台螺旋自动扶梯,世界上最快的电梯以及世界上第一个商业飞机上的互联网服务背后的天线技术。

自1980年以来,三菱电机提供了全面的自动化产品,并已成为满足用户自动化需求的单一来源解决方案。除MELFA系列工业机器人外,公司还提供CNC控制系统、激光放电加工机床(EDM)、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伺服系统、运动控制器、人机界面(HMI)、频驱动器(VFD)、低压开关设备(LVS)、能源监控设备、SCADA和分析软件,甚至还有工业缝纫机。

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弗农山庄的三菱电机自动化公司产品经理Alex Bonaire说,“制造技术一天一天地变得越来越聪明,现在机器智能的需求已经成为常态。作为全球智能机器运动(通常称为工业4.0)的主要倡导者,我们正在与我们的客户和eF@ctory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开发新产品,解决人们希望与自动化进行交互的新方法。

“通过可让您访问全球任何地方的关键生产信息的软件包,具有‘深度学习’功能的Edge计算平台,可通过识别未知趋势将运行实时数据转化为可操作的智能,还可通过补偿热状况来提高机器人的精度,三菱电机专注于开发下一代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他们正在寻找的连接体验以及真正智能机器的工具。”

三菱电机最近推出了MELFA FR系列工业机器人。MELFA FR系列提供支持“下一代制造”的更智能的新型解决方案,并为先进和灵活的生产提供更简单的方法。新功能包括MELFA Smart Plus,它提供更高的精度和更短的启动时间,通过复杂的力传感器和与视觉传感器的加强配合,使安装更简单,更先进的任务成为可能。

20180621_03_robot04.png

新型RH-FR系列4轴SCARA机器人和RV-FR系列六轴机器人均支持“e-F@cory”解决方案,实现机器人与IT系统的无缝集成。新型CR800控制器允许用户使用同一控制器享受下一代性能,无论他们是偏好独立的还是基于PLC控制的设置。

欧姆龙OMRON,始于1933

虽然欧姆龙不是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但你可以已经通过全球5亿多台设备跟它的面部识别传感技术有过接触了。欧姆龙还发明了第一台自动取款机(现代自动取款机的先驱),第一个自动化交通控制系统和汽车远程警报系统。它也是家用血压监测技术的全球市场领导者。

欧姆龙名字的由来可以在OMuro找到,该公司创始人立石一真先生首先在京都开设商店来推销自己的发明,一个熨裤机。一位X光推销员的朋友很快就给了立石先生下一个发明的想法,一种将感应式继电器与油路断路器组合在一起的X射线机定时器。1933,TATEISI电器制造有限公司诞生了。

立石先生随后开发了用于电力配电盘的感应式保护继电器。随着对保护继电器的需求飙升,立石先生决定将其公司的未来放在继电器上。1941年,由于东京大学航空研究所的要求,立石工程师开始研究日本第一台微型开关。该团队取得了成功,但二战阻止了商业上的成功。为了度过难关,立石先生制造了可调节加热装置、女性用烫发器和使用微动开关的台式电动打火机。

战后,该公司开始以新名称欧姆龙Tateisi电器公司作为新的开始。欧姆龙集中精力扩大新开发产品的销售渠道,如微动开关继电器、热敏开关和压力开关。随着自动化在50年代后期遍布日本,市场对能够承受1亿次以上循环的高性能精密开关的需求增加。1960年,欧姆龙在大阪国际贸易博览会上推出了世界上第一个非接触式(固态)开关,加速了电子元件与自动化设备的结合。

在20世纪70年代,计算机、通信和控制技术之间的互动变得更加突出。欧姆龙致力于开发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和图像处理技术,其最终目标是创造人与机器之间的新型互动。1987年,欧姆龙开发出世界上第一台超高速模糊逻辑控制器。模糊逻辑和控制技术的融合推动了工厂自动化的发展。OMRON公司名称于1990年正式生效。

2015年,欧姆龙收购了美国唯一一家传统机器人制造商Adept Technology。 这扩大了欧姆龙的机器人产品范围,包括SCARA、Delta、六轴和自主移动机器人。今天,欧姆龙自动化是一个完全集成的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其产品组合包括机器人、传感、运动、逻辑、安全和视觉。

欧姆龙最近首次参加了拉斯维加斯的消费电子展(CES),这是其首次在美国展出全球首款配备AI的乒乓球机器人FORPHEUS。 配备AI的机器人展示了欧姆龙技术如何集成在一起,创造出与人类协调一致的机器人,帮助提升和扩展人类的能力。

20180621_03_robot05.png

FORPHEUS不是跟人类对手进行乒乓球比赛,而是通过判断球员的技术水平并调整其发挥,以帮助促进更长时间的游戏,同时在整场比赛中指导和鼓励人类球员。FORPHEUS有一个三相机系统来识别球和评估球员,一个高速机器人手臂响应其AI控制器、轨迹预测,运动控制器“大脑”告诉它如何击球,机器学习来评估玩家的能力。

FORPHEUS还有能力抛球并投球,预测基于人类运动员的动作,并产生适合比赛状态的声音。

总部位于伊利诺斯州霍夫曼庄园的欧姆龙自动化美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obb Black表示,“欧姆龙的自动化技术一直致力于创造更先进的解决方案,以实现未来的智能制造和工厂。多年来,我们一直在见证工业物联网(IIoT)和‘大数据’日益增长的挑战,以及它们在汽车、食品和饮料包装以及半导体等行业的机器人和自动化领域发挥的作用。今年,欧姆龙将为柔性制造引入这些和其他自动化挑战的解决方案,同时提高可追溯性和整体设备效率。我们的愿景是通过自动化将创新带入制造业,以丰富世界各地人们的生活。”

爱普生EPSON,始于1942

1942年春天,日本长野县诹访湖畔,当地一家时钟店老板设立大和工业株式会社,制造钟表零件。这是精工爱普生公司的前身。

1956年,第一款原装机械手表Seiko Marvel首次亮相。当精工集团被选为东京1964年夏季奥运会的官方计时员时,需要印刷计时器来给事计时。该公司开始开发电子打印机。印刷计时器和全球首款便携式高精度电池供电石英计时器精工水晶天文台QC-951在奥运期间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1968年,该公司推出了世界上第一台微型数字打印机。其中“EP”代表电子打印机的EP-101很快被并入许多计算器中。1975年,EPSON品牌诞生于下一代打印机或电子打印机(EP-son)的儿子发布之时。

爱普生机器人于20世纪80年代初开始开发机器人技术,以提高其内部制表工艺的生产力和质量。SSR-H系列精密装配机器人是该公司1983年第一个商业化的工厂自动化产品。

今天,爱普生机器人仍然在组装精工手表与公司的各种产品,包括EPSON打印头、其他打印机组件、投影仪、打印墨盒和电子产品。、 爱普生机器人也在全球其他顶级制造商的工厂里努力工作。

2016年,爱普生推出了Flexion N2,这是一款独特的六轴机器人,采用世界上独有的紧凑型折叠臂技术。所有EPSON的六轴机器人均采用SlimLine设计,可节省宝贵的工厂占地空间,并在不影响功率、速度或覆盖范围的情况下,“适合其他机器人无法使用的地方”。

爱普生提供广泛的产品系列,包括视觉和力量指导以增强机器人功能,集成运动传感器以减少振动并提高性能。EPSON RC +软件便于用户使用,使自动化设置变得快速和简单。

Synthis T3全合一SCARA机器人在去年10月份的装配展上首次亮相。它配备了机器人底座内置的控制器,可节省关键工作空间并简化设置。与复杂的线性滑动系统不同,多合一机器人可以在几分钟内完成安装。它使用的电压为110伏或220伏,无需电池,减少了工厂维护时间和总体拥有成本。紧凑轻便的解决方案比线性滑轨系统占用更少的空间,同时提供了大的工作范围。其应用包括从汽车和医疗开发到实验室自动化和消费电子等行业的拾放、装配、零件处理和点胶。

20180621_03_robot06.png

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卡森城的爱普生美国公司POS打印机和机器人产品管理总监Gregg Brunnick表示,“爱普生拥有业内最广泛的SCARA机器人系列(超过300个型号),并且是全球排名第一的SCARA机器人制造商。我们将继续专注于改进整个EPSON SCARA的精度、速度和易用性。我们专注于高速、高精度应用,其中一些SCARA机器人的精度可达5微米。未来的解决方案将解决工业4.0集成问题,包括自学教学机器人、指示组件何时发生故障的自诊断以及用于装配过程的AI集成。”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