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湿度振动试验箱的试验原理 点击:114 | 回复:0



duohe201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27
  • 注册:2018年4月02日
发表于:2018-06-22 15:02:38
楼主

因为温湿度振动试验箱能够同时模拟高温、低温、高湿、低湿、振动环境的试验设备,虽然功能是非常全面的,但是因为试验原理太复杂,让很多操作人员不是特别了解温湿度振动试验箱的试验原理,但是也有些用户觉得就算不了解这款试验设备,但是我也能够顺利的使用这款设备进行试验。但其实在了解了温湿度振动试验箱的试验原理之后,就能够更加了解、更方便的使用这款设备进行试验。


1、升温、降温应该是温湿度振动试验箱中非常常见的,但是很多用户不知道试验箱到底是如何完成升降温的。其实设备的升温主要是通过功率大的电阻丝来加热工作室内的空气完成的。降温主要是依靠制冷,不过制冷分成了机械制冷和液氮辅助制冷两种,两种能够实现的低温是不同的,就比如说第一种能够实现-70℃左右的低温,而液氮制冷就能够为用户提供更低的温度。不过第二种降温方式的价格也比较贵,还是要大家慎重选择。

2、试验箱的加湿、除湿,加湿通常使用的蒸汽加湿的方法,因为这种加湿方法速度比较快,而且也比较方面控制。除湿的方法主要也有两种,一种是机械制冷除湿和干燥除湿,第一种是将工作室内地温度降低露点温度下,这样大量的水蒸气就会凝结,然后顺着工作室内的排水孔排出,从而降低工作室内的湿度。第二种比较麻烦,要通过干燥器将工作室内搭的空气抽出,然后再将干燥的空气注入其中,并且不断反复最后保证试验你想内湿度达到设定要求。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