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压传感器压力值_气压传感器特点 点击:385 | 回复:0



凤凰火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8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5
  • 注册:2018年4月19日
发表于:2018-06-22 11:17:46
楼主


气压传感器对于大气压力这一块的测量还是比较准确的,主要原理是传感器元件链接到柔性电阻器的压敏膜,从而能够测量出压力值。当被测气体的压力降低或升高时,薄膜发生变形,电阻的电阻发生变化。电阻的阻值发生变化。从气压传感器元件获得0-5V的信号电压,并在A / D转换后被数据收集器接收,然后数据收集器以适当的形式将结果传送给计算机。

一些气压传感器的主要组成部分是可变容量硅胶囊。当变容硅膜盒的外部大气压力变化时,单晶硅膜盒会随之弹性变形,从而引起硅膜盒的平行膜电容器的电容变化。

美国NovaLynx气压传感器基于恒定弹性合金传感器组件,以高性能数字处理技术为核心,制成高精度和小型智能数字气压传感器。在转换原理中,使用直接数字电路来代替模拟信号放大电路和A / D转换电路。数字补偿技术用于补偿温度和静压,提高了测量精度,基本消除了温度漂移。它具有长期稳定性和高可靠性。

美国NovaLynx气压传感器用于精确测量气体的绝对压力。凭借其高性价比,它已成为传感器市场的主流产品。目前主要用于航空航天定位遥测,大气数据压力,海拔高度,空速测量等,还有自动气象站,机场现场压力测量,矿井通风安全检测,无线电探空仪校准等压力和高度用于运输场合。

1、使用微处理器增加灵活性和增强功能,用户可以更改命令字符,波特率等。

2、气压传感器中的非易失性存储器;

3、范围:500〜1100hPa;精度优于0.03%FS;

4、稳定性好,精度高,抗过载能力强;

5、操作简单,体积小,无汞损伤,抗冲击,振动;

6、可以直接与计算机或其他设备进行通信和其他优点。

7、所有常用部件,气压传感器互换不影响输出精度,维护更方便;

8、行业表现出的优越性和可靠性;

大气压是作用在单位面积上的大气压力,其等于垂直向上延伸到大气的上部边界的每单位面积的垂直空气柱的重量。

气象学中使用的所有气压计都应以hPa为单位。在标准条件下,760 mmHg的空气压力等于1032.25 hPa。

LC-QA1型大气压力传感器采用进口瑞士原装芯片封装。具有精确的温度补偿,精度高,灵敏度高。可应用于气压,高度测量是自动气象站配套产品。

大气压力传感器是怎么进行运转工作的呢?气压传感器将在单晶硅晶圆上扩散惠斯登电桥。电压电阻效应是桥臂电阻值发生变化而产生差分电压信号。该信号通过专用放大器转换为标准4-20mA / 1至5VDC,然后通过电压和电流进行转换以转换该范围的相应信号。

大气压力传感器特点是怎样的呢?

1外形美观,小巧,易于安装。

2测量精度高。

3功耗低,节能又安全。

4设计结构合理,符合科研要求。

5故障率低,工艺成熟,性能稳定。

6信号隔离放大,截止干扰设计,抗干扰能力强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