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视频停车解难题,发展依然任重道远 点击:171 | 回复:0



小光头1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1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57
  • 注册:2017年9月01日
发表于:2018-06-22 10:53:41
楼主

  白天车位闲,夜里停车难,561万辆车只有290万个车位,北京车位缺口巨大但仍有70万—80万个车位闲置或半闲置。

21.jpg

  老人坐板凳驻守、电动车锁铁链占地、竖警示桩……曾经风靡一时的抢车位游戏,每天都在真实上演,而因为车位的原因,下班后许多老旧小区内每天几乎都有私家车被“毁容”的情况,为了一个车位邻里之间“剑拔弩张”也似乎成为了家庭便饭。而一些新建小区内,因车位价格车位租售情况而引发的地产与业主间的冲突似乎也时常发生。另一方面,让有车一族更为烦心的是日常开车出门找不到停车位的尴尬,有人曾苦恼的说“每天漫无目的地苦寻停车场,远比在市中心遭遇一场堵车更让人无法忍受”。

  随着汽车的愈发普及,车辆越来越多,停车难已成当前我国许多城市管理整治之“痛”。据公安部交管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我国汽车保有量已达1.54亿辆,其中,私家车高达1.05亿辆;全国有35个城市汽车保有量超百万辆。然而,与如此之高的汽车保有量相比,车位却少之又少。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数据同时显示,目前我国大城市小汽车与停车位的平均比例约为1:0.8,中小城市约为1:0.5。

  因此,基于“互联网+”的优越平台,停车APP等高位视频停车软件大量涌现。高位视频停车软件能够实现数据联网共享,打破信息孤岛,建设智慧停车物联网平台,实现停车诱导、车位预定、电子自助付费、快速出入。这样一来,车主就可以预先找到停车场,不至于在找车位这件事上浪费过多的时间。另外,这样的高位视频停车摆脱了纯人工模式的一些弊端,对车主而言不必“忍受”收费员的随意要价;对停车场而言可以加大车位利用率,毕竟单纯靠人工模式管理当下越建越大的停车场是挺恐怖的一件事儿。

  不过,尽管智能APP的便捷吸引了大批的车主,一个刚刚从传统状态走向“互联网+”行业的新生儿,其管理还存在一定的考验。私人停车位向其他人开放后,主人提前回来了或者租用车位者未能按原来时间离开时该如何解决?车主可通过手机APP实时查看剩余车位信息,若查找到剩余车位并来到停车场后停车场车位已满怎么办?这些都是高位视频停车系统亟待解决的问题,高位视频停车的发展依然任重道远。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