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铜板热压机及加热设备的选择 点击:238 | 回复:1



szaolant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9
  • 注册:2018年5月08日
发表于:2018-06-22 10:23:36
楼主

覆铜板热压机主要根据压机的功能性、可靠性、服务和价格来进行评定和选择。市场上的覆铜板热压机及加热设备功能和性能也良莠不齐,那么如何正确的选购合适的覆铜板热压机及加热设备就成了一个需要了解的前提。本文主要从功能性和可靠性上来介绍覆铜板热压机及加热设备。

一、覆铜板热压机的加热设备

1、加热方式的比较

传统的加热方式是蒸汽加热和电加热。蒸汽加热升温快,但需配置压力锅炉,管路压力高,蒸汽易冷凝成水造成板面温度不均;电加热具有升温快、加热温度高、容易控制等特点,但耗电量大,运行费用高。

PCB电路板和FPC柔性电路板的热压合机的加热方式目前主要有蒸汽、过热水、热油三种方式。机械目前接触到的客户大部分采用油加热方式。

(1)蒸汽加热

由蒸汽锅炉直接将蒸汽送到层压机。蒸汽的温度是与蒸汽压力成正比的,只要控制好蒸汽压力,就能达到控制温度的目的。以蒸汽作为热源,层压机温差波动较大。热压板冷却降温可以用冷水直接进行冷却。以蒸汽加热设备构成比较简单,投资较少,因此仍被不少覆铜板厂采用。

(2)过热水加热

由蒸汽锅炉给过热水贮罐加热,当温度达到设定值以后,蒸汽锅炉只是补充过热水贮罐热损耗,因此,采用此种设计比较节能。过热水贮罐和层压机有一个回路,当层压机需要加热时,由泵将贮罐内过热水泵入层压机热压板中。热压板本身又有一个热循环,当因热量损耗达不到设定要求时,贮罐会补入一些新鲜过热水,以保证热压板温度保持在工艺要求范围内。因此温差可以达到±1℃范围内。降温时则将层压机回路过热水通过一个热交换器使热水逐步降温来实现。也可以单独一条冷却水回路来完成热压板冷却降温。采用过热水相对投资较大,在国内覆铜板厂未见有应用报道,国外覆铜板厂用的较多。

(3)热油加热

热油加热形式和过热水相似,也是通过一个热油贮罐来实现的。热油锅炉给热油贮罐供热,热油贮罐给层压机加热。热压板本身又有一个热循环,当热压板温度低于设定值时,热贮罐会补入一些新鲜的热油以维持热压板温度在设定范围内,通常温差可以控制在±1℃范围内,满足覆铜板生产要求。

EC截图_20150505094907.jpg

降温时将热压板热油循环经过一个或若干个热交换器,使热油逐步降温来实现热压板逐步降温目的。由于降温过程对产品翘曲度、尺寸稳定性有一定影响,所以层压机降温有多种形式设计,它既要适应工艺要求的先慢后快降温的要求,以保证产品质量,又不会使生产周期太长,同时要有利于节能。用过热水加热,与蒸汽一样,过热水的温度也是与压力成正比,因此系统压力较高,危险性很大。热油加热则是常压,系统压力是输送热油泵压力,不会有什么危险性,热油系统造价也较高。由于其温度控制精度较高,如果生产中需要更高供热温度时也能实现,因为合成热油热分解温度在310℃以上,而蒸汽和过热水是达不到的,而且国内已有不少覆铜板厂采用油加热系统。

导热油加热的优点是:热容量高,温度均匀,在常压下就可加热到很高的温度,热损耗低。

2、热压板性能

热压板薄易于预热和温度的控制,但对加工件的要求高

热压板内热介质流动的加热孔道一般不为家具业内人士所重视。正确的回路设计,应以利于热介质的流动、利于板面升温均匀、减少热介质的泄漏为原则。

3、连接和密封

热压板的连接管路基本上以软管为主,国内主要以金属软管为主。密封垫材料传统使用石棉橡胶板,新型材料如聚四氟乙烯、缠绕石墨等,其密封效果更理想。

二、覆铜板热压机的液压系统

1、液压系统的工艺要求

覆铜板热压机的液压系统有两项基本工作要求:对工件施加压力和带动热压板实现特定的运动。快速闭合和保压的稳定性是评定液压系统性能的重要指标。

2、液压缸液压缸是液压系统的核心部分,目前大多数木材加工压机均采用柱塞式液压缸。此外售前和售后服务也是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




haifeng00992

  • 精华:0帖
  • 求助:3帖
  • 帖子:8帖 | 21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2
  • 注册:2012年5月13日
发表于:2018-06-30 19:07:13
1楼

不错顶顶顶...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