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大电风扇与普通电风扇的区别 点击:80 | 回复:0



xufengm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71
  • 注册:2017年8月26日
发表于:2018-06-20 14:31:13
楼主

一、工作原理:

1工业大电风扇是应用空气动力学原理和先进工艺制造的流线型扇叶,仅用1.5KW或更小的功率就可以驱动大量的空气,产生超大面积的自然微风系统,起到通风和降温的双重功能。在实际应用中,给人体带来的通风降温感受达5-8℃。每台风扇最大运行功率仅为1.5KW,每天运行8小时最多只需12元(按工业用电1/KWh计算)

2、普通电风扇的主要部件是交流电动机。其工作原理是:通电线圈在磁场中受力而转动。能量的转化形式是:电能主要转化为机械能,同时由于线圈有电阻,所以不可避免的有一部分电能要转化为热能。

二、适用场所

1格日工业电风扇都是用在工业厂房车间、物流仓储、候车室、展览馆、体育馆、商超等高大空间通风换气,排烟雾,排异味,排粉尘使用,适用面积比较大的场所。

2、家用电风扇一般是用在家庭的浴室,厨房,卫生间以及办公室等小面积的室内场所。

三、使用要求

1、人们对工业电风扇的要求是希望单台的排风量越大越好,甚至要求有一定的风压,能迅速抽排室内的闷热高温热气,烟雾粉尘等。

2、家用电风扇对风量没有更大的要求,一般就是用来小面积的地方通风换气,要求送风较平稳舒适,基本不需要风压。

四、外形尺寸

1、工业电风扇的外形规格尺寸比较大,体积比较大,大多直径都是在1米以上,最小的外形尺寸也有480*480公分,在电机功率,电机转速等条件恒定下,外形尺寸越大的排风扇排风量越大。

2、家用电风扇外形尺寸相对比较小,大多外形尺寸都是300*300公分、400*400公分左右,扇叶的形状(多为3片或5片式)而且它都比较肥大。

五、制造材料

1、工业电风扇采用结实耐用的金属材质或者防腐蚀玻璃钢材质制造。

2、家用电风扇采用塑胶塑料轻巧的材料制造。

六、适用标准

1、工业电风扇在噪音、马达温升、平衡度等方面要放得松一些,主要是风的大小和功率方面好一些。

2、普通电风扇的适用标准则刚好相反,要求平稳、舒适安静。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