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注浆站系统装置有哪些_天津赛智灌浆 点击:279 | 回复:0



天津赛智灌浆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3帖 | 3回
  • 年度积分:5
  • 历史总积分:169
  • 注册:2018年6月07日
发表于:2018-06-20 14:02:43
楼主

煤矿注浆站浆系统由:料场、一级搅拌池(机)、二级搅拌池(机)、供水系统、注浆泵、注浆管道和封孔装置等组成,见图2-4和图2-5,注浆施工工艺流程见图2-6。

料场:堆放材料的料场场地要平整,运料车辆能正常通行,且紧邻搅拌机,使材料便于运输、搬运;要求设有防潮、防雨措施。

搅拌机:要求能满足正常施工要求。

搅拌池:修建的搅拌池应满足正常施工要求,池为圆柱体,中间设置搅拌系统,使得搅拌后的浆液均匀,符合设计要求,其中,一级搅拌池8个,每个容积大于6m3,二级搅拌池4个,容积大于10m3。

蓄水池:制浆站应根据施工注浆总量需要,建立至少2个蓄水池,蓄水池的蓄水总量大于800m3,为保证正常施工,蓄水池具体建筑规模及要求视工地具体情况而定。

(5)注浆泵:拟采用3PN型泥浆泵和BW-250型泥浆泵。

压力表:注浆压力表最大指数应小于10.0MPa,正常使用压力宜在压力表最大标值的1/4~3/4之间。

封孔装置:采用Φ50mm钢管,在管子前端20~30cm处焊接一圆形法兰托盘,下入孔内变径处。

注浆系统平面布置示意图.png


图2-4 注浆系统平面布置示意图


注浆系统结构示意图.png

图2-5 注浆系统结构示意图


注浆管:采用Φ50mm钢管,丝扣连接。


注浆施工工艺流程图.png

图2-6 注浆施工工艺流程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