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什么是路侧停车引导系统? 点击:143 | 回复:0



爱吃玉米的小胖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7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4
  • 注册:2018年5月31日
发表于:2018-06-20 11:51:26
楼主

  智慧交通离不开停车场引导系统,想要智能停车场更离不开路侧停车引导系统。什么是路侧停车引导系统?该系统采用全新的设计理念,能实时统计中、大型停车场内各个分支区域的剩余车位数,通过向停车场内各个分支路口剩余车位显示屏和引导屏发布,引导车主快速找到停车场内的空余车位,提高车场使用率和社会满意度。

17.jpg

  路侧停车引导系统由数据采集系统、中央控制系统和信息发布系统三个子系统组成。该系统硬件首先由车位探测器通过超声波检测车位是否被占用,然后由车位探测器将信息通过节点控制器传到中央控制器,由中央控制器处理车位信息后发布到相关显示屏。

  路侧停车引导系统软件可对各硬件部分进行设置,定时收集车位和统计车位信息,不仅具有电子地图显示功能,而且可管理预订车位,既能进行用户管理,又具备报警和报错功能显示。该系统主要适用于政府办公楼、高级宾馆、高级写字楼、火车站、机场、购物中心等中大型路侧停车场。

  路侧停车引导系统主要由“中央控制系统”、“数据采集系统”和“信息发布系统”三个子系统组成,其中:

  一、“中央控制系统”由数据服务器、管理电脑、中央控制器和管理软件组成。

  1、数据服务器——主要用于:路侧停车引导系统相关数据的保存。

  2、管理电脑——主要用于:安装路侧停车引导系统软件对整个路侧停车引导系统进行管理和维护,查询和报表打印。

  3、中央控制器——是路侧停车引导系统的核心数据处理设备(可脱机运行), 主要用于:

  ①、停车场引导系统数据的采集与控制。

  ②、与上位机通讯交换数据。

  ③、控制剩余车位显示屏显示剩余车位信息。

  ④、控制和收集各节点控制器数据。

  4、管理软件——功能强大的系统应用软件。

  二、“数据采集系统”由节点控制器和车位控测器组成。

  1、节点控制器——主要用于:

  ①、对车位探测器、引导屏和预定屏进行分组管理。

  ②、采集并存储车位探测器数据。

  ③、循环检测各负载的状态。

  2、车位控测器——主要用于:探测停车场内的车位是否被占用。

  三、“信息发布系统”由剩余车位显示屏、引导屏、预定屏和标志牌等设备组成。

  1、剩余车位显示屏——主要用于:实时显示停车场内各区(或层)的剩余车位数。

  2、引导屏——主要用于:实时显示场内某个方向(区域)的剩余车位数。

  3、预定屏——主要用于:显示当前车位是否已被预定。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