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物联网技术引领的智能时代,什么是无感视频停车? 点击:97 | 回复:0



我要去梦想的天堂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9
  • 注册:2018年5月30日
发表于:2018-06-20 11:31:42
楼主

  在如今互联网、物联网技术引领的智能时代,相信大家都很容易理解为什么无感视频停车解决方案具有创新性。

12.jpg

  安装在地面上的传感器或安装在灯杆以及楼宇上的摄像头,可以检测停车位是否被占用。这些检测数据被无线路由到某个网关,然后再被传送到一个基于云端的智能停车平台,并与来自其它传感器的数据聚合在一起,创建一个实时的停车地图。

  司机在他们的手机上使用这张地图,可以更快更方便地找到停车位,避免了盲目找寻;同时这也方便了停车管理人员,提高了他们的引证执法效率,因为地图可以指引他们找到那些违规停车的车辆。

  简单来说,所谓无感视频停车即是通过自动化技术帮助汽车司机快速找到一个可用的停车位,并为司机提供精确的导航路线,在这个过程中,大量来自于传感器的实时数据将被传输到安装在司机手持设备的专用APP上。

  一个先进的无感视频停车系统需要具备以下几个要素:

  停车传感器

  在每一个停车位中,都必须安装一组传感器。这些传感器将数据实时上报给附近的司机,以便司机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可用的停车位。在这种情况下,就要求这些电池供电(由于需要使用的传感器数量众多,所以有线充电是不现实的)的传感器具有远程通信能力(可以是Mesh网络,也可以是LoRa网络),并且提供非常精确的精度,同时还需要将误报率降到最低。

  另外一个跟无感视频停车传感器相关的就是耐用性,如果这些传感器被放置在户外,就必须确保它们的功能不会受到天气因素的影响(阳光、湿度、雨水等),同时还需保证在安装在地面的传感器上方行驶的汽车也不会损害到它们。

  网关硬件

  停车位是否可用将通过传感器的状态变化来反映,传感器上的信息将被收集到一个网关中。与传感器不同的是,网关必须全天候运转(传感器只有在状态发生变化时才处于工作状态),并且收集到网关中的数据随后也将被发送到中央服务器。物联网网关需要依靠远程、低功耗的技术来确保每一个网关实时有效在线。平均下来,每一个智能停车位的网关都应该能够处理450-500个停车传感器的数据。

  服务器

  智能停车系统中的服务器需要能够支持双向通信。一方面,它将接收来自网关的数据,从而生成关于基础设施和停车位的空闲或占用的最新信息。另一方面,它将向用户设备上的专用移动APP发送实时通知,以便引导司机进入停车位。停车场的详细地图也将从服务器发送给用户,方便司机获得额外的指导。

  根据司机的位置和偏好,他们可能需要“路外停车(指设置于城市道路红线范围以外的各种停车设施,主要包括建筑物配建停车场(库)和社会停车场)”或“道路停车”,因此在服务器中执行的计算以及发送到APP上的信息也必须发生相应的变化,从而为每个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

  APP

  智能停车架构的最后一个组成部分是专用的APP,APP作为最终用户的触点可以安装在智能手机或者平板电脑上。在接收到来自服务器的通知后,APP将为司机导航到空的停车位。

  近期的一份报告指出,全球无感视频停车行业规模将破260亿美元大关,市场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8%左右,届时移动支付也将在该领域大幅增长。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