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东营市加大建设工程资料规范管理力度 点击:235 | 回复:0



汇友工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2
  • 注册:2018年5月08日
发表于:2018-06-19 17:18:28
楼主

日前,东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颁布《关于加强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资料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资料管理提出明确要求,对不符合要求的作为不良行为记录计入有关单位、人员管理档案并纳入诚信管理考核。

  《通知》要求,工程各参建单位的资料要符合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工程建设标准、工程合同与设计文件等规定,随工程进度同步形成、收集、整理、签发并按规定移交,建设、勘察、设计、监理、施工单位和检测机构项目负责人对本工程资料负总责,确保材料真实、有效、及时和完整,对存在涂改、伪造、随意抽撤或损毁丢失的,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同时,要求建设(监理)、施工单位要配备专职资料员和工程建设取样送检人员,不得委托非本企业人员编制。专职资料员要经过专业培训并取得建设工程资料员证书,只能受聘于一家企业,且有连续三个月以上的劳动保险缴纳期。工程取样员、见证员须具备初级以上工程技术职称,经过培训并由项目负责人书面授权。建筑面积5万平以上的,取样员、见证员各不少于两人,并在办理工程质量监督、安全报监时一并登记备案。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