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杆接头耐磨带材料应具备哪些性能 点击:245 | 回复:0



minbl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9
  • 注册:2017年9月04日
发表于:2018-06-19 16:44:25
楼主

  耐磨带是在钻杆接头、钻铤或加重钻杆上固定一层硬化层。该硬化层将钻杆接头与套管或井壁隔离,具有一定的硬度,可保护钻杆接头。摩擦因数低于钻杆接头,可减少对套管的磨损。耐磨带通常采用惰性气体保护焊工艺固定在钻杆母接头末端。

  钻杆接头耐磨带早在20世纪30年代就已出现,早期主要用来保护钻杆和其他工具免受磨粒磨损,延长使用寿命。但是随着大位移井、水平井、高温高压井等复杂井的增加,钻杆接头耐磨带对套管磨损严重,套管失效事故增加,每年给油田造成上百万美元的维修、侧钻甚至全井报废成本。此后,新型耐磨带注重减轻钻柱在旋转钻进和起下钻过程中对套管的磨损,与此同时却牺牲掉了耐磨带对钻杆接头的保护作用。20世纪90年代中期,由于钻杆的价格、运输时间、运输成本增加,人们开始重新重视耐磨带对钻杆的保护作用,新的“套管友好型”耐磨带引入到钻井工业中。经过近20a的发展,耐磨带材料已经可以有效地解决套管、隔水管和钻杆接头的磨损问题。

  钻杆接头耐磨带材料必须同时具有3方面的性能:

  1)耐磨性。该材料耐磨带在裸眼井壁中抵抗地层岩石磨损的能力。

  2)减摩性。该材料耐磨带可以将其对套管的磨损控制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3)摩擦因数。某一材料耐磨带摩擦因数大小首先与其减摩性的优劣息息相关,摩擦因数越小,与套管之间的摩擦力越小,对套管造成的磨损也越小,此外,摩擦因数低可大幅降低钻柱的转矩和起下钻阻力,有利于减少能量的损耗,节省成本。

  钻杆接头耐磨带材料

  北京固本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耐磨堆焊材料研发。公司是国家级大学科技园企业,并获得北京市海外学人中心专项资助。公司耐磨带焊丝共有6个型号的产品,其中KB100、KB150、KB300、KB350完全兼容美国安科同型号产品,是美国安科产品的国产化替代品。北京固本的KB400耐磨带焊丝,是国内首款无磁耐磨带焊丝。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