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要怎么选择格子型球磨机和溢流型球磨机么? 点击:134 | 回复:0



xinhaifw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4年9月09日
发表于:2018-06-19 14:31:40
楼主

格子型球磨机和溢流型球磨机是磨矿设备常见的两大类型,两者之间结构不同,但其构造基本相似,两者间的主要区别在于他们的排矿口不同,一个依靠格子板排矿,另一依靠强制排矿。

格子球磨机的优劣特点

当然,设有格子板的显然就是格子型球磨机,它的主要优势主要在于矿浆页面比较低,能够及时的排出合格产物,比重较大的矿物不至于在球磨机中内集中,出现过粉碎现象,且磨矿速度快,合格率高。

另外,格子型球磨机的内部存储矿浆较少,能够增加装球量,也因有格子板,所以更便于装小球,当钢球落下时,受矿浆阻力使打击效果减弱的作用也较轻了,因此提高了生产效率,较比溢流型球磨机生产率可提高10~25%。

但是,格子型球磨机结构复杂,格子板容易坏,维修的难度系数高,且价格较昂贵。

溢流球磨机的优劣特点

需强制排矿的溢流型球磨机,内置无格子板,排矿的方式需要依靠矿浆本身,当高于中空轴的下边缘时,会自动溢出。但为了防止磨机内的小球与粗颗粒矿石一同排出,在中空轴的颈衬套内表面镶了一层反螺旋叶片。

溢流型球磨机的检修不同于格子型,维护和管理都很方便简单,但是,它的排矿要弱于格子型,因其排矿页面较高,矿浆在磨机内的停留时间较长,容易造成矿浆堆积,降低处理效果,所以他的排矿粒度不均匀,容易产生过粉碎现象。

两者球磨机的适用条件

两者球磨机各有利弊,那么在那种情况下选择哪种球磨机最为合适呢?

在磨机应用过程中,如果磨矿粒度在48-65目左右均匀粒度产物时,可选择格子型球磨机;当磨矿粒度在150-200目的产物时可选用溢流型球磨机。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