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浆记录仪主机结构和原理 点击:213 | 回复:0



天津赛智灌浆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3帖 | 3回
  • 年度积分:5
  • 历史总积分:169
  • 注册:2018年6月07日
发表于:2018-06-19 11:58:40
楼主

灌浆数据采集与处理系统主要由灌浆记录仪主机、数据采集软件、打印机、传感器(可选:自动调压控制系统)等组成。


灌浆记录仪主机结构和原理

灌浆数据采集与处理系统的核心部件是数据采集与处理模块。它是一个16位专用32通道I/VA/D数据采集和转换系统,各传感器输入的电流模拟信号(420mA)经电流/电压转换处理后,送到模数转换电路转变成数字信号。再经过光电隔离送到计算机内部总线,CPU采用内触发式每250毫秒循环采集通道数据,采集到的数据经处理后实时送入显示器、供用户浏览及打印。


各部分主要功能为:

1. 传感器:即压力传感器、流量传感器、密度传感器,各传感器将实时采集的数据转变为电信号送入计算机处理。

 

灌浆记录仪主机结构

2. 自动调压控制箱与自动调压控制阀门接受计算机发出的指令,将脉冲信号转变为阀门的动作,自动调节管路中的压力。

计算机与软件数据采集与处理模块在主控机的控制下完成数据采集、数字滤波、故障诊断、数据处理后,通过显示器实时显示压力、流量、密度及地面的抬动,并根据检测到的压力数据发出脉冲信号,依据设计压力自动调节管路压力,实现闭合的压力调节。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