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侧停车管理系统的几种模式 点击:65 | 回复:0



无所谓啦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6
  • 注册:2018年5月30日
发表于:2018-06-19 11:21:07
楼主

  目前各大停车场所用的停车设备大概有三类:人工收费、IC卡管理,路侧停车管理系统,这也体现了国内停车场管理的发展过程,小编整理总结了这三种停车管理的特点,供大家学习。

4.jpg

  1、人工收费管理:这是最为原始的停车场管理,靠人工来记录车辆进出场时间,通过手写开票据来进行收费,效率低,而且收费人员工作强度比较大。人工收费由于得不到有效监管,收费存在很多漏洞,一些收费人员也乱收费,私自收费,减少了停车场的收益。

  2、IC卡系统管理:刷卡系统的管理方式代替了人工收费,使停车场管理规范化。刷卡管理系统会通过刷卡自动记录车辆进出场时间,比自动计算费用,提高了管理效率,降低了管理人员的工作强度,并杜绝了人工收费的种种弊端,是停车场管理智能化的标志。

  3、路侧停车管理系统:不停车收费管理系统采用自动识别技术,并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车辆不停车进出停车场,并通过结算中心进行收费结算,这是未来智能车牌识别系统的发展方向之一。

  虽然路侧停车管理系统是城市发展的主流,但是由于经济水平的发展不平衡,现在的停车场还是都存在着这三种停车管理模式。通过小编的介绍,大家对这几种方式的的利弊也了解清楚了,小编真诚的希望各大停车场所都是使用最先进的停车场管理模式。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