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侧停车在城市发展中有什么作用? 点击:103 | 回复:0



勿忘草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9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84
  • 注册:2017年8月29日
发表于:2018-06-19 11:13:47
楼主

  近几年来,路侧停车系统已经成为当下最火的停车项目之一,特别是在一、二线城市里,停车更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由此可见路侧停车在城市中有着重要的作用,那具体有哪些呢?

3.jpg

  一、城市停车位供给本身不够

  1、政府对停车用地的分配不够

  出售土地是地方政府财政收入主要来源之一,政府对公共停车场的用地规划、修建停车楼投资等热情不高;路边停车位管理不善;闲置的空地资源没有的到停车利用(如某些高架桥下可以停车)等等。

  2、建筑配套停车位不够

  由于从政府手里拿地成本高,开发商宁愿盖更多的房子,却不愿拿土地来做停车专用,比如,很多商业大厦配套的停车位少,甚至有的根本没有;居民小区里面停车位建设不够,连满足本小区业主停车需求都很困难。

  二、多余停车位被闲置,没有释放到市场当中

  1、停车地点的规划不合理

  比如在地铁站、汽车客运站等重大交通集散点,应该就近修建大型停车场作为交通接驳之用,但某些城市出于用地的限制,将用于接驳的停车场修得很远,导致乘客换乘不便,进而导致停车场的停车吸引不高,而真正的停车需求又没有得到满足。

  2、机关大院、事业单位、企业预留过多停车位,且对外不开放

  一般的单位占据的是城市优地段,预留停车面积过大,围栏与外界隔绝,停车位无法与社会车辆共享,造成很大浪费,这与国内机关大院体制有关,除了某些因保密需要的单位不对外开放之外,其他单位都应开放。

  三、停车共享缺乏有效手段

  1、停车场管理水平落后,很多还没有实现电子停车、更别提信息的收集与共享;

  2、路边停车资源没有管理起来,国内交警一般只抓抓违停,对于某些时刻某些地点可以停车的资源没有管理起来;

  3、城市违停、乱停的现象没有得到控制,以及定价不合理等因素,致使某些即使有出于创收意愿愿意共享的正规停车场收入不高。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