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梅雨湿气来袭:“净”化空气,“养”生有道 点击:168 | 回复:0



清晚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7
  • 注册:2017年4月22日
发表于:2018-06-15 16:33:23
楼主

  每年六月初到六月中旬,上海市和许多其他南方城市一样,进入了梅雨季节。梅雨季节里空气湿度大、气温高、衣物等容易发霉,所以也有人把梅雨称为同音的"霉雨"。

  潮湿粘腻的空气不仅让很多市民感到心烦意乱,更让人烦恼的是,梅雨时节,在密度较高的地方容易集聚湿气,例如衣柜、鞋柜。梅雨季节过后,久放不穿的衣服、鞋子里里外外都布满了霉斑,清洗也是一项劳神费力的大工程。

  梅雨时节,应该注意哪些小问题呢?

  1.关于开窗通风:梅雨时节,并不建议市民长时间开窗通气,因为开窗通风会把湿气带进屋内,屋内会变得更潮湿,加快腐蚀墙壁、地面。可以在房间放少许木炭来除湿。

  2.关于厨房卫生间:厨房和卫生间是家里比较潮湿的地方,梅雨时节卫生间要勤开换气扇,避免霉菌滋生。厨房多准备干抹布,洗碗池用完要擦干,保证厨具、餐具的干净。避免细菌滋生。

  3.保持衣服干燥:梅雨季节中最大的问题就是衣物难干,雨季绵绵,不仅衣物不够穿,潮湿的贴身衣物对身体也存在很大的健康隐患。而梅雨季节又很难见得到晴天。所以,在梅雨季节,每一个追求健康的家庭,都可以安装一台新风除湿机,享受干爽清新的空气,舒适健康地度过梅雨季节。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