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液灌胶机的保养 点击:113 | 回复:0



路盛达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5
  • 注册:2017年9月27日
发表于:2018-06-13 17:25:41
楼主

双液灌胶机是对Ab双液胶水进行自动配比,自动混合,出胶量精度高且定量的对产品进行灌注流体控制设备,当机器不工作时,残留的胶水容易固化,堵塞管道,引起出胶量不准确,比例失调,电机堵转,出胶混合阀堵塞等故障,引发产品灌胶质量。

   灌胶机的保养具体工作是:一,是出胶混合阀的清洗,当胶水残留在阀体内时,会固化堵塞阀内出胶通道,造成不能工作,这时,我在每停机不工作时,对混合阀和混合管进行清洗,清洗掉残留阀体内的胶水,按下控制面板上清洗按钮,清洗桶内的清洗液从输送管经液体控制阀到三通球阀,再进入到混合阀和混合管,最后流出到废料桶,清洗完成后,取下混合管,用黄油堵住混胶阀的两个出胶口,防止水气进入,这样清洗混合管和混合管就完成了。二,输料系统的清洗和日常维护,当长期不工作时,料桶要进行清洗清洗,先把桶里的胶水放出来,打开计量泵上的输料管上的高压接头,再打开料桶底部的三通球阀,这样胶水就会流出来,把流出的胶水放回到胶水原装桶内,当料桶内的胶水放完后,再用清洗剂擦洗干净料桶内壁上胶水,再倒入些清洗剂,过洗一下计量泵的进料管,进料管过洗完成后,接上计量泵上的高压接头,再往料桶里倒入些清洗,开动机器手动出胶,过洗一下计量泵和出料道 ,这样泵,管,阀就清洗完成了。平时工作时,要经常查看料桶,看胶水有没有结皮在料桶内壁上,有的话清理掉,不要让胶水结皮在料桶内,放止结皮胶块进入到计量泵,卡死计量泵,或堵塞输料管。三:随时查看清洗系统工作是否正常。在启动清洗系统功能时,要注意查看,清洗时是不先出气体,吹洗阀管,再出清洗剂,最后又出气体吹洗,有些胶水对水气敏感,容易凝结。四:清洁机器,随时保持机身整洁。平时上下班时,对机器外部要进行擦洗,不要用有腐蚀性的清洗剂擦洗。擦洗机身是为了防止漏溅在机器身上的胶水固化和其他异物妨碍机器正常工作,并且影响外观。五:线路和气路的查询。工作时要不定期的对机器线路检查,防止漏电和短路,引起事故,查看气管和接头是否有损坏,漏水气,影响机器正常工作。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