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注浆站使用说明及注意事项 点击:1553 | 回复:1



天津赛智灌浆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3帖 | 3回
  • 年度积分:5
  • 历史总积分:169
  • 注册:2018年6月07日
发表于:2018-06-12 13:38:41
楼主

1 .开机前,检查电源及电气元件接线和接地线是否安全可靠.使用前应检查搅拌桶、料斗内是否有异物积存。

2 .设备运行前仔细检查各种设备完好状况,如发现异常,及时检修,检查无误后方可开机运转。煤矿注浆站设备运行安全范围内不能有闲杂人员滞留,以免发生人身伤害事故,经仔细检查无任何不安全因素后方可开机运转。

3 .注浆站启动前,检查各个传动部分的链接螺栓,有无松现象。如发现有松动断裂现象等,及时进行紧固或者更换,排除隐患后才可开机运转。

4 .需要注入规定润滑脂的设备在使用之前应注入相应规格的润滑脂,使用之前观察是否漏油、油位是否达到标准。

5 .检查骨料、水泥、水待均能正常供料,搅拌站各部位均在准备工作状况。

6 .检查电路或电器设备是否正常、能运行点动检查的要进行点动检查。不便进行点动检查的可通过观察指示灯或显示屏是否正常。如电器发生故障,应由专业从事电器人员进行维修处理。如电脑发生故障不能使用,可以改为按钮手动控制。

7.检查气路系统是否正常,有无漏气现象。

8.高速制浆机和泥浆泵,运行前(必须先调试好,严厉禁止反转。方法是:把电动机联轴器拆掉与泵体断开,确认为正转后,再把联轴器连接上。)运行时随时观察有无异常响声和不正常的震动,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后方可继续作业。

9.工作过程中,操作人员集中精力,严格按照注浆站使用说明书规定进行操作,随时观察各种仪表,指示灯工作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正确处理。

10.随时观察各种物料实际称重是否超过规定的允许误差值,超过规定值应采用手动操作处理。要正确掌握各料仓的物料品种规格和存料情况,及时准确的进行操作。

11.严格执行操作程序,不得擅自更改。严禁将控制电脑用作它用。系统运行过程中,如无紧急情况,严禁改变工作方式(手动或自动)。

12.搅拌机工作时,不得探身查看搅拌情况。注浆站工作时,任何人不得站立料斗下方;不得将头、手伸入料斗。

13.运转中,经常检查设备各部件,有无升温或异常声响,如有异常必须立即关闭各种设备,排除故障后才可继续作业。

14.设备运行后要定时进行巡查,如发现设备运转异常及时停机,认真仔细排除故障后方可继续作业。

15.如出现意外情况,应立即按下紧急停止按钮,切断系统控制电源。

16.使用过程中,按注浆站的保养按说明书规定和润滑周期表对搅拌站和设备部位进行润滑。检查电器设备外壳,必须有可靠的接地。清扫注浆站各部位浆液、积灰。及时清洗搅拌罐内及整机表面的灰尘、沾附的浆和油污,防止浆干结,保持清洁。

17. 检查用电设备、电气线路等各部是否正常,发现异响、异味应立即处理。经常检查各主令开关、旋钮、按钮、指示灯等电气设备的可靠性。

18. 称量斗应经常清理,避免粘斗影响下料质量。

19. 注浆站保养检修作业必须在设备停止动转后进行,检修时必须在电源、电器柜上悬挂“禁止合闸”的警示牌,并有专人看守。维修保养用润滑油工具等应放在指定位置,废油、废棉纱应集中存放,定期处理,不准乱扔、乱泼。

20. 保养检修注浆站,需进入水泥仓、搅拌机、秤斗内作业时,必须戴安全帽,系安全绳,必须设专人监护。工作结束时,必须清点人数、工具,确认无误后,方准封闭有关孔门。

21. 交接班必须在各操作人员工作岗位对口进行,交接双方要认真做到;交生产任务及浆质量;交接设备运转情况及注意事项;查运转记录是否正确完善;查随机工具是否齐全。交接人员认真填写运转记录。交接班过程中,发现问题要查明原因,协助处理,重大问题应向主管部门报告。

22. 每班要进行设备运行记录,详细记录各种设备运行情况,要做到让接班人员熟知各种设备的完好情况。

23. 注浆结束后,必须清理注浆站现场,注浆管道内加清水及时清理管内残留的泥浆。




lt99521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9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18-06-20 11:42:38
1楼

注意事项还真多啊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